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军机往返穿越宫古海峡遭日本监视 飞行路线罕见
www.wforum.com | 2018-12-12 19:43: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军机往返穿越宫古海峡遭日本监视 飞行路线罕见

  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最新发布的消息称,当地时间12月12日,一架中国军机穿越宫古海峡往返飞行,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出动战斗机进行应对。

  据统合幕僚监部发布的资料显示,12月12日,一架中国军机从东海方向飞来,进入日本设立的防空识别区范围内,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出动战斗机对这架中国军机实施伴飞监视和识别查证,最终确认该机为中国海军运-9电子情报侦察机。此外,统合幕僚监部还公开了日本空自飞行员在对中国运-9电子情报侦察机进行识别查证时拍下的其飞行的画面。

  从统合幕僚监部发布的中国军机飞行路线图来看,这架运-9电子情报侦察机从东海南部海域上空飞来,穿越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宫古海峡上空后进入太平洋上空。随后,运-9电子情报侦察机调整航向,沿着冲绳群岛和奄美群岛靠近太平洋一侧的海域上空一路北上,一直飞到鹿儿岛县喜界岛附近空域。之后,运-9电子情报侦察机又原路折返,穿越宫古海峡上空返回东海南部海域上空。

  据悉,这是进入12月份以来,中国军机首次在日本附近空域执行飞行任务,飞行路线也较为罕见。中国军机最近一次在日本附近空域执行飞行任务是上个月26日,当时,一架运-9电子情报侦察机穿越对马海峡完成了往返东海日本海上空的任务,日本空自同样出动战斗机对其实施了跟踪监视和识别查证。

  另据统合幕僚监部发布的消息显示,12月7、8两日,中国海军052C性导弹驱逐舰郑州舰完成了经宫古海峡在东海和太平洋海域的一次往返穿越,日本海自均出动舰机对郑州舰实施跟踪监视和识别查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