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新航母或刷新首艘建造时间 预计于2020年下水
www.wforum.com | 2018-12-12 19:31: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新航母或刷新首艘建造时间 预计于2020年下水

  综合网上,我国第二艘国产航母目前正处于多分段露天分工建造阶段,且整体外形已经初露峥嵘,预计很快航母各分段外形就会变得更容易辨认。而且鉴于新航母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完成,因此该舰有极大的可能会刷新国产首艘航母的建造时间,并于2020年下水的。

  建造航空母舰是一个漫长而又艰苦的历程,由于体型庞大,结构异常复杂,所以航母母舰无论是施工难度还是完成时间上,往往是驱逐舰和船坞登陆舰等主战舰艇的两倍甚至更大。而且在建造过程中,由于技术应用和收益问题,建造航母的整体风险也要高于大部分主战舰艇。因此,各国在建造航母时,不仅通过模块化建造和升级施工机械等方式提高建造效率,还会在建造前做好充足的技术准备和论证,以避免导致项目流产或者投入远超预期。

  而众所周知,中国不仅是数一数二的工业强国,而且在近年的海军军备夸张,也就是我们俗称的“下饺子”中,还积累了大量的军舰建造经验,这足以支撑新航母的快速建造。而且,中国在新技术的应用上,一直都十分谨慎,不是十分成熟的技术,是不可能应用的,这也将极大的避免新航母重现福特号所面临的技术跨步较大所带来的一系列悲剧。

  此外,无论是055这样的万吨驱逐舰还是歼-20这样的空军战机,其计划、研发、生产建造往往都要经过紧密的规划。因此,新航母将来很有可能会复刻055和歼-20的研发和生产模型,并在这种优良的建造环境下,在可接受的成本下,不拖泥带水的迅速完成建造、下水、测试、服役等步骤,并预计于2021-2022年加入海军战斗序列。

  不同于美国,我们几乎没有多少海外军事基地,这导致中国的海上命脉,甚至是相对偏远的角落,一直都处于他国的控制之中。也正因为这种现状的存在,中国才开始迫切发展航空母舰这种平台,以借此向远洋或远海投射的力量。中国造船工业和航空工业目前已经显示出足够的能力可以快速发展属于中国自己的航母和舰载机,并致力于将能力和愿景转化为现实。虽然在短期内,国产航母编队并不足以挑战美国海军,但是终有一天,我们也可以自豪说出:我们的航母在哪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