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枭龙战机为何突然火了3国都想购买 这项优势最明显
www.wforum.com | 2018-12-11 18:38: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枭龙战机为何突然火了3国都想购买 这项优势最明显

  JF-17

  据阿塞拜疆消息:阿塞拜疆正在与巴基斯坦就出售JF-17进行谈判,已经“接近达成协议”。阿塞拜疆有望成为巴基斯坦、缅甸、尼日尼亚之后第四个装备JF-17的国家。目前缅甸、尼日尼亚已经到货开始飞行,另外,马来西亚,伊朗等表示愿意购买。

  阿塞拜疆购买的是JF-17 BLOCK II+版本,主要系统与Block II相当,但是有可能换装相控阵雷达。

  目前为止,JF-17飞行时间累计超过了40000小时,装备近百架,受到巴铁好评。

  JF-17 Block II飞机具有许多优点,其中一个最重要的优点是具备空中加油能力。飞机的机载设备和无线电电子防御系统已经升级,配备了AESA雷达,阿塞拜疆方面目前正在考虑要不要AESA雷达。

  在阿塞拜疆之前,伊朗也表示将考虑购买JF-17。

  在2018年11月27日,伊朗空军表示正考虑中巴联合的JF-17战斗机。

  不过伊朗受到联合国武器禁运在2020年10月解除,解禁后伊朗迫切需要进口战机 - 并取代老化的战斗机。

枭龙战机为何突然火了3国都想购买 这项优势最明显

  枭龙大杀器

  本来伊朗没有看中JF-17战斗机,在2016年初,俄罗斯媒体报道了伊朗与中国就歼-10达成80亿美元武器交易协议,经常被各大头条新闻引用,不过至今没有消息,看来应该不实。 戏剧性的转变是伊朗一架无人飞机2017年六月“误入”巴基斯坦领空,结果被巴空军枭龙战斗机发射空空导弹干净漂亮干掉,一下让伊朗对JF-17刮目相看,有了足够的信心。

  JF-17的价格比J-10和Su-30更小,考虑到伊朗经济的压力和后期成本,特别是伊朗空军据说长期资金不足,因此,JF-17有很大优势,对于伊朗来说,还可能得到技术转让,因为该国经常受到国际制裁,更需要转让战斗机制造技术。

  对于巴基斯坦来说,向伊朗推销JF-17是一回事;批准出售将是另一回事。成不成,还有待观察。

  马来西亚对巴基斯坦的JF-17战斗机表现出兴趣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自曝丑闻:空军只有4架苏-30MKI能飞,正在考虑进口战斗机。马空军有18架苏-30MKI,还有8架美国F-18。现在都老化等退役了,计划采购36至40架新型战斗机,预算18.4亿美元至24.6亿美元,用以装备3个新的战斗机中队。

  近日马来西亚在巴铁举行的国防装备展上对巴基斯坦生产的JF-17战机表示了极大兴趣,据报道,马来西亚军方官员今年在访问者中占有重要地位。

  马来西亚皇家空军司令高兴地说:“我们是第一次参加巴基斯坦防务展,我们对展览的标准印象深刻,尤其是巴基斯坦在飞机制造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展。

  目前尚不清楚马来西亚是否有计划购买这架飞机。

  今年巴基斯坦空军在JF-17外销上已经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两次飞向海外航空展。第一次是8月下旬在波兰的拉多姆航展,两架JF-17出现在庆祝波兰空军100周年的活动中。

  第二次是参加了11月在珠海举行的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展,巴军枭龙飞越中国数千公里,停在三个基地,其中包括两个夜间停留,并于10月31日抵达与热情的中国观众互动,该支队于11月13日返回巴基斯坦。

  为什么JF-17战斗机在国际市场上前景越来越好

  个人认为,第三世界空军虽然口袋紧张,仍然要求高大上的三代机,奈何美制F-16动不动就是数千万美元一架,还要附加政治条件。至于欧洲的阵风和台风,比F-16甚至F35还贵。印度36架阵风花了78亿欧元的天价,至今被批贪赃腐败吃回扣,弄得印度当家人灰头灰脑的。俄制战机,贵不说,保养还不容易。

  事实上,现代战斗机尤其三代机没有以前二代机一样便宜,所以越来越多的国家装备不起更先进的战机,不能承受费用。

  除了美国的那些爪牙国家之外,谁会掏1-2亿美元买F35或者阵风台风之类,即使是PLA的自用版本J20也非常昂贵。

枭龙战机为何突然火了3国都想购买 这项优势最明显

  CM-400AKG超音速巡航导弹

  中国研发的CM-400AKG超音速巡航导弹已经配到JF-17上试飞,超音速巡航导弹全长5.2米、最大射程240公里、最大速度4马赫。在2013年的迪拜航展上中国第一次对外展示了这款导弹。JF-17装上相控阵雷达和中国的超音速导弹之类,除了航程和外挂能力,完全秒杀F-16,一屏三显绝对高大上,还可以空中加油。真是第三世界空军的好货。

  出口看好,未来唯一担忧可能是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生产能力跟不上。

  如果阿塞拜疆买了BLOCK 2+,巴基斯坦航不仅要满足自己的空军需求,还要满足当前客户的需求:缅甸空军和尼日利亚空军。

  所以巴铁正在建设生产线,增加生产能力。

  巴铁当然很高兴看到中国和巴基斯坦能够共同努力,打造世界上最好的飞机。

  对于下一代战斗机的出口,最好的办法是:中国和巴基斯坦能够继续合作基础上,巴基斯坦兄弟和许多其他发展中国家可以以歼-20为基础研制隐形飞机,这样即能承受得起费用又不会失去其强大的作战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