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苏35实现夜间加油有多难 美军机刚因此撞击坠毁
www.wforum.com | 2018-12-11 18:35: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海湾战争以来,现代战争越来越趋向一个特点,那就是总在凌晨打响。凌晨时分,是人体最犯困的时候,敌人的防备最为松懈,此时发动突然袭击,可以出其不意,达到良好的效果。而在夜晚,防御敌人的偷袭也十分重要。就在最近,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组织战机进行了多场跨昼夜训练,非常值得关注。

苏35实现夜间加油有多难 美军机刚因此撞击坠毁

  战争大多数情况下都在夜间打响

  近日,央视《军事纪实》纪实栏目披露了歼15舰载机部队夜间飞行的细节。节目称,当时渤海湾上空漆黑一片,海面上似乎有星星点点的渔船灯光,而天上好像也有三三两两的星光。歼15驾驶舱内的徐英,忽然间把海面上的渔船灯光,误认为是天上的星星,“我就感觉我在倒飞”。战友们瞬时万分紧张起来,再优秀的飞行员都难免会产生飞行错觉,茫茫大海上飞行,缺乏参照物容易迷航;而夜间海上飞行,特别是夜间低空、超低空飞行更是危机重重,容易因飞行错觉造成灾难性后果。不过,歼15飞行员还是选择相信仪表,克服了自己的主观错觉,完美闯过难关。

苏35实现夜间加油有多难 美军机刚因此撞击坠毁

  歼15夜间飞行训练

  夜间飞行,还仅仅是夜间作战的第一步。夜间航母起飞和着舰,则是更加危险的高难科目。白天晴空条件下,看航母就是汪洋中的一条小舟,跟一枚邮票差不多。夜间飞行员在空中看航母,只有一两点灯光,不仔细寻找甚至根本发现不了。此时要将舰载机降下去,不仅要技术十分过硬,而且必须克服黑夜中大海迎面扑来的恐惧。而在此前,媒体曾多次披露歼15舰载机进行夜间航母起降的训练,通过勤学苦练和装备上的革新跟进,目前我军歼15飞行员已经全部掌握夜间起降技术。

  实际上,和夜间在航母上起降一样危险的,还有夜间空中加油科目。日前,媒体报道了海军航空兵苏30战机和空军新装备苏35战机的部队,进行夜间空中加油的训练。夜间空中加油虽然看起来不如夜间在航母上着舰危险,但是几架飞机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条件下高速接近,本身就有极大风险,况且接近之后还要保持适当的距离,然后驾驶飞机去对接那个只有一点点灯光的加油锥套,简直比500度近视眼穿绣花针还要困难,稍有不慎,就会造成机毁人亡的严重后果。前不久,美军刚刚在日本海坠毁一架KC130空中加油机和F/A18大黄蜂舰载机,就是与夜间空中加油训练有关。

  夜间飞行、夜间在航母上起降、夜间空中加油、夜间经停陌生机场,这一连串的高难度动作背后,是我国空中日常训练越来越走近实战化的标志。今天的中国空军,不仅装备先进,而且训练也越来越复杂,早已不是“和平鸽”,而是一支随时能战斗,随时能打赢的钢铁力量。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