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5起飞时挡焰板为何竖起60度 可保障战机高速升空
www.wforum.com | 2018-12-11 17:57: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5起飞时挡焰板为何竖起60度 可保障战机高速升空

  中国的辽宁舰舰载机采用的起飞方式是滑行起飞,因为辽宁舰的甲板不是很长,所以说舰载机可以滑行的距离很短。这个时候为了保证歼15能够在辽宁舰上成功起飞,就在辽宁舰起飞的后面竖起一块挡板。从而消化掉歼15在起飞时候通过燃料的燃烧向后面喷射出的高速气体,然后完成歼15的起飞任务。

  其实歼15后面的挡板是有专业名字的,人们把它称为挡焰板或者是航母燃气导流板。目前的舰载机起飞的方式中不管是滑跃式的还是弹射式的,因为在起飞时候的发动机都是高速旋转的,这个时候都会产生气压很高的气体,这个时候挡焰板总能派上用场,它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首先是可以阻挡歼15尾部喷出的巨大火焰,因为歼15发动机工作后产生的尾部火焰温度是很高的,基本上是可以达到几千摄氏度的。如果站在歼15尾部的侧面你就会很明显的看到尾部喷出的巨大火舌,所以说如果不能够及时的进行阻挡,就会对起飞的甲板以及旁边的工作人员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还有就是航母虽然看上去很大,可是它上面的起飞跑道相对于歼15正常的陆地跑道还是相差很远的。也就意味着这样的跑道对于歼15来说并不算是很充足,因此歼15在航母上起飞的时候往往是起飞速度很快的,这个时候的挡焰板就可以把歼15尾部产生的巨大气体给缓冲掉,从而使歼15可以利用很高的速度进行起飞。

  挡焰板的使用最关键的是角度的问题,它在使用时并不是垂直放置的,一般都是需要以60度角放置的。这样的放置方式可以最大程度的保留对歼15尾部气体进行折射,这样也就保证了对其他舰载机的影响最小,防止产生的气体对其他飞机的机身造成不良影响。其实现在利用挡焰板的战机不仅仅是歼15,对于那些攻击力度强的飞机,它们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尾部气体都是很恐怖的,都是需要利用挡焰板进行缓冲的。

  挡焰板之所以能够运用于歼15等战机的尾部,是因为它的材料组成主要是合金的材料,这样的材料保证了它对于高温和腐蚀具有很强的抵御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