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全球军工排行榜 中国至少7家公司能进百强
www.wforum.com | 2018-12-11 17:51:10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军工排行榜 中国至少7家公司能进百强

  美国洛马公司F-22隐身战机生产线

  据德新社12月10日报道,位于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说,2017年全球排名前100家武器集团共销售了3980亿美元的军事装备和服务,连续第3年上涨。销量年比增长2.5%。

  研究所负责武器与军事开支项目研究的资深研究员彼得·韦泽曼说:“(销量增长反映了公司正在加强实力以及)世界的发展,欧洲国家、俄罗斯及世界其他地方用于军事方面的开支在增加。”

  报道指出,美国防务公司巩固了垄断地位。

  这家智库说美国公司占全球军售的57%。美国公司的总销售额为2260亿美元,比2016年提高了2%。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说这是受美国国防部目前的采购计划驱动所致。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报告说,另一个发现是,位居全球100强排行榜的10家俄罗斯公司取代英国公司,跃居第二,总销量占全球销售量的近10%。

  俄罗斯销量最大的公司是金刚石-安泰公司,位居第十。公司销售额达创纪录的86亿美元,是俄罗斯第一家进入世界前十的武器销售商。公司生产防空系统,包括S-400系统。

  报道称,韦泽曼告诉德新社记者,俄罗斯公司的“规模及销售额显然已经扩大,主要是因为俄罗斯的需求增长”。韦泽曼提到莫斯科过去10年来专注于武装力量现代化进程。

  英国仍然是西欧最大的武器生产商,销售额达357亿美元。位居世界100强的24家西欧公司中有7家在英国。报告说西欧武器销售总额接近950亿美元。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100强排行榜上的42家美国公司之一——继续位居世界最大武器销售商榜首,销售额达449亿美元,比2016年提高了8%。

  十大武器制造商包括位居第二的波音公司,销售额为269亿美元,年比下降11%。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说这是因为KC-46加油机交付延误、C-17运输机已完成交付以及报告内容可能发生变化。

  另一家美国公司雷神公司保住了第三的位置,领先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

  报道称,因缺乏数据,中国公司未包括在内。根据中国的防务开支,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估计至少有7家中国公司可以进入世界100强。

  回望2002年,其他国家的一大批公司在规模和销量方面也变得更加重要,包括以色列、土耳其和韩国。

  报道称,韦泽曼说,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报告还对比了武器公司与世界主要制造公司的销售额,以证明“军工企业不像人们以为的那样是‘大买卖’。”

  他还说:“世界最大的制造业公司丰田公司,其规模大约是世界最大武器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5至6倍。”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1966年由瑞典议会创办,跟踪军事开支和武器转让情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