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FC31舰载型曝光 内埋尾钩设计巧妙机翼折叠处不隐身
www.wforum.com | 2018-12-10 20:55: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C31舰载型曝光 内埋尾钩设计巧妙机翼折叠处不隐身

  长期以来,有关FC31最终何去何从,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有传言称,FC31已经赢得了海军第四代舰载机的竞标,而就在最近,网络曝光了一架FC31舰载机的模型,似乎证实了这种说法。

  这组FC31舰载机模型的照片,是近日网友在沈飞航空博览园的一个角落拍到的。从图片上上看,这似乎还是早期的1.0版本,不过明显可以看到,模型的主翼和尾翼都可以折叠,这是舰载机最独特的标志,而且机翼面积似乎有所放大。除此之外,它还采用了带弹射挂钩的双前轮设计,这也符合舰载机起降的需求。

  而在这架模型的尾部,虽然没有看到着舰尾钩,却有一个明显是为了容纳尾钩的小型机舱,让人眼前一亮。四代舰载机由于需要保持隐身性能,因此必须对许多外露的设备进行内埋设计,而作为四代舰载机着舰时最重要的尾钩,如果继续将它们放在外面,显然会极大地影响飞机的隐身性能,因此设计一套巧妙的收纳装置,将其藏进机身,非常有必要,这一点,FC31已经做到了。

  不过,在四代舰载机身上,影响隐身性能的不只是尾钩,还有几处面积更大的强烈反射源,需要处理,那就是机翼的折叠缝隙。舰载机由于节省停放空间的需求,所以普遍设计有机翼折叠机构,我们看到FC31甚至和歼15一样,连尾翼也可以折叠。不过从模型上看,FC31的机翼折叠机构也和歼15一样,没有任何遮盖,巨大的缝隙直接裸露在外面,这在四代舰载机身上将变得非常致命。

  美国海军F35C在处理机翼折叠缝隙时,采用了一块可以活动的盖板,折叠的时候打开,而不折叠的时候则盖上,减少雷达波的反射。盖板和机翼的结合处对制造工艺的要求非常高,必须做到严丝合缝,不然只会适得其反。而且在如此薄的机翼上,设置这样几层复杂的作动机构,技术难度可想而知,显然不是先放在那里,等以后再处理就可以的。

  如此精湛的设计,FC31能不能做到,尚不知道,但至少在这次曝光的模型上并没有看见。而且FC31的舰载型主翼加尾翼,共有四道折叠缝隙需要处理,如果全部要做成类似F35C那样的活动盖板,对飞机的重量控制也提出了极大的考验,不如直接取消尾翼的折叠设计,未来我国的电磁弹射航母,空间比辽宁舰要宽绰很多,似乎没必要为了节省这么一点空间,而付出更大的代价。

  最后,有一点不能不提,此次曝光的FC31舰载机其实并不是第一次露面,据说早在2012年10月31日,FC31首架原型机首飞的时候,这个模型就已经出现了,这次只不过是被网友碰巧再次翻出来而已。它的出现,不代表海军舰载机的选型已经一锤定音,FC31要想成为合格的四代舰载机,只有脚踏实地,去一项一项地完善自身的工作才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