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再签大单,中国这种先进防空系统即将落户巴铁
www.wforum.com | 2018-12-10 20:53: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再签大单,中国这种先进防空系统即将落户巴铁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巴基斯坦国内一个著名的分析公司在近日指出巴基斯坦官方目前正在考虑引进中国3到4套FD-2000防空系统,巴方期待以此来形成一个远程防御网络。我们都知道,巴基斯坦空军一直比较缺乏远程防空力量,为了补上自己这方面的缺失,巴方近年来一直在寻找合适的防空系统。

      尽管在此之前巴基斯坦空军对于多国防空系统都有着浓厚的兴趣,比如说来自俄罗斯的产品,不过最终巴基斯坦还是选择引进中国的FD-2000远程防空系统。为什么执意要中国的产品,因为中国制造堪称优品(哈哈)。《伊斯兰堡时报》指出,对于具体怎么采购,巴基斯坦还没有和FD-2000的生产公司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进行讨论。不过既然巴基斯坦有意,那么双方谈好价钱签订合同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巴方作为中国武器的最大买家,对于中国军工产品的品质相信不会怀疑的,就是价格稍微贵一些应该也可以接受。

      FD-2000是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研制的一款专门用于出口的远程防空导弹武器系,其实说白了它就是中国自用红旗-9远程地空导弹系统的外贸版本,具有良好的区域防空能力。虽然FD-2000和红旗-9导弹在本质上其实就是一种东西,但是从外观上来看两者还是有很大差别的。例如FD-2000远程防空系统的导弹发射筒横截面是八边形,而红旗-9横截面为圆形,这就是外观上最直接的不同了。

     再者,红旗-9整个系统比FD-2000整个系统要稍微简单一些,如后者的雷达车与指控车是分开的,而前者的雷达与指控车是同一辆车。在2012年珠海航展上,中国精密机械公司首次向外界公开展示了FD-2000防空导弹。多年前巴基斯坦的中远程防空系统是由我国红旗-2C导弹支撑的,但是在其退役之后巴基斯坦就一直没有像样的远程防空力量。导致的结果就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巴基斯坦仅仅拥有大量便携式防空导弹以及部分红旗-9外贸型号。在2017年,巴基斯坦引进了大约9个营的LY-80野战防空系统,虽然可以稍微解决一下问题,但其毕竟是野战防空系统,和真正的地面远程防空系统比起来还是有很大差别的。因此,巴基斯坦就必须再引进一种能够承担起区域防空系统的装备。

     为此,巴方把选择的眼光瞄向了全世界,不过貌似能给巴基斯坦提供这种产品的无非就是几个国家。俄罗斯的防空系统一直是卖的最火的,但这次在巴基斯坦的选择中落选了。巴铁还是选择了中国的FD-2000,这是对我们产品质量性能的最大肯定。记得曾经土耳其也说要采购FD-2000的,谁知道最后时刻却撕毁订单。没关系,现在有巴铁要。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