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武直10装备国产红外抑制装置 红外信号可降至20%以下
www.wforum.com | 2018-12-10 20:29: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直10装备国产红外抑制装置 红外信号可降至20%以下

  武装直升机,因为飞行高度低,但是火力强大,对地面目标具有极大威胁,因此被形象的称为“树梢杀手”。自从问世以来,武装直升机便在各个战场上发挥出巨大的威力,从法国的阿尔及利亚战争到美国的越南战争,再到苏军入侵阿富汗,甚至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期间,真正打响战斗第一枪的,也是美军的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武装直升机在战争中,作为陆军的战略突击力量,其功能和威力已经获得了广泛的认可。

  也正是因为看到了武装直升机对地面目标的巨大威胁,所以,各国在研制新式武装直升机的同时也在大力研究反直升机的手段。由此我们可以看到,武装直升机在战场上攻城略地的同时,另一方面却承受着巨大的损失。例如美军在越南战争期间,总共损失各型直升机超过4800架,苏军入侵阿富汗战争期间,也损米-24系列武装直升机数百架。

  目前各国主要的反直升机武器,除了小口径高炮和高射机枪外,就是便携式防空导弹。单兵便携式防空导弹体积小,重量轻,可以由单兵携带,在战场上具备极大的杀伤能力,而且现在的便携式导弹通常采用红外被动瞄准,自身不发射电磁波或者其他探测信号,所以很难被发现,也就很难被防御。为了对抗这种红外制导的便携式防空导弹,各国都采用了很多方式。例如美军就在其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上装备了代号为“黑洞”的红外抑制装置。从而大大减小了直升机发动机喷出气体的红外信号,由此确保了飞机的生存能力。

  我国在陆续装备武直-10和武直-19两款武装直升机后,相关技术和设备的研发工作也被提上议事日程,最近根据媒体报道,我国在红外抑制系统研制方面获得突破,武直-10已经开始批量装备国产红外抑制装置。该系统可以有效降低直升机的红外特征,把武直-10的红外信号降低到原先的20%以下,从而屏蔽红外制导导弹的攻击。而且不仅如此,新生产的第二代武直-10直升机,还把飞机发动机的喷气口从侧开改为顶喷,这样通过修改燃气通道,利用主旋翼气流给发动机喷口降温,也更进一步降低了飞机的红外特征。

  根据中航工业集团的官方消息,我国这款自主研发的红外抑制系统目前已经通过国家鉴定,将会安装在下一批武直-10武装直升机上,并且,会在未来安装在用于出口的武直-10ME型武装直升机上。不仅如此,根据报道新版武直-10和武直-10ME型直升机还装备有新一代国产红外告警系统,可以自动识别来袭导弹并向飞行员告警,以进行规避和反制。

  一直以来,红外抑制系统都是我国直升机发展上的空白,如今国产红外抑制系统的定型量产,将极大提升我国武装直升机的战场生存能力,从而让我国的武装直升机在战时发挥更大的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