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2017军火销售额超全球5成 中国因数据不明未上榜
www.wforum.com | 2018-12-10 20:26: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2017军火销售额超全球5成 中国因数据不明未上榜

  瑞典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所(SIPRI)10日发表报告称,2017年美国企业的军火销售额达2260亿美元,占全球销售总量的57%;俄罗斯以近380亿美元位居第二,占全球军火销售总额的9.5%;英国位居第三,占9%。报道还列出了全球100大军火销售商名单。“德国之声”10日称,中国因“数据不透明”未被列于该报告中,但SIPRI估计,中国至少有7家公司可以跻身全球百大军火商名单。

  报告称,全球武器销售已连续3年递增,2017年达到近4000亿美元。俄罗斯卫星网10日称,英国武器销售额自2002年起一直位居全球第二,这是该报告首次将俄列为全球第二大武器销售国。SIPRI研究员称,2011年起,俄罗斯企业的武器销售额大幅增长,其背景是俄罗斯实施武器现代化更新计划。在全球百大军火商名单中,有10家俄企业,其中俄“阿尔玛兹·安泰”公司以防空系统和反导系统相关产品首次入围全球前10大军火商,S-400防空导弹就是该公司生产的。

  报道显示,美国企业在全球百大军火商名单中占了42个,其中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017年以449亿美元的销售额占据首位,波音公司以269亿美元排在第二位,雷神公司以239亿美元排在第三位。全球第三大武器出口国英国,则有7家公司进入百大军火商名单。

  “德国之声”称,报告尤其提到,因为中国公司提供的数据不全面,所以报告未将中国统计在内。报道称:“但基于中国国防部公布的资料,SIPRI估计,至少有7家中国公司可以进入军火工业的世界百强名单,其中包括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该研究所负责武器增长项目的高级研究员魏茨曼对德新社表示,中国企业“规模很大,过去几十年来发展迅速,但我们不清楚究竟怎样迅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