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大连降雪国产航母披上盛装 严寒未停工2019年可服役
www.wforum.com | 2018-12-09 20:30: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连降雪国产航母披上盛装 严寒未停工2019年可服役

  12月8日,北方部分地区迎来了今年首场降雪,真是好一派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啊。而正在大连造船厂舾装的两艘航母,也是银装素裹,换上了厚厚的冬装,这样的景象,在中国的历史上还是首次出现。

  我们可以看到,辽宁舰的飞行甲板上已经是一层雪白,但是依然密密麻麻布满了各种设备箱和工程机械,没有停工的痕迹。自从本次大修升级以来,辽宁舰的工期一直十分紧张,舰岛调整、雷达电子设备升级、飞行甲板重新铺设,每一项工作都非常繁忙,直到前不久刚刚出坞,才算是完成了大层面上的工作,但是依然还有部分细节工作有待完成。

  前两天,有人拍到辽宁舰的烟囱重新冒出轻烟,表明它的动力系统已经开机,距离大修后首次试航的时间应该不会太久。不过,目前辽宁舰整修一新的飞行甲板,喷涂划线还没有做,如果这项工作的工期与此次降雪刚好重叠的话,估计辽宁舰马上就要开始清扫甲板上的积雪了。

  而首艘国产航母自从结束第三次试航以来,就一直停在辽宁舰侧后方的码头上,并没有进坞。前不久还刚刚被人拍到正在测试拦阻索的场景,两架舰载机模型也被放置在飞行甲板上,直到12月8日下雪,依然可以看到甲板上一架直18和一架歼15模型的身影。

  有消息称,在农历新年之前,首艘国产航母还将进行一次试航,从这次测试拦阻索的场景来看,即将到来的第4次试航很可能会进行舰载机的起降工作。国产航母的歼15舰载机部队早已在辽宁舰上进行了驻舰训练,一旦新航母堪用之后,可以立刻归建,形成战斗力的时间会比想象中快很多。

  而按照辽宁舰目前的舾装进度,估计它此次大修之后的首次试航,将会安排在农历新年之后。不过由于辽宁舰早已服役多年,此次也只是大修升级,因此它的试航时间和次数会比首艘国产航母少很多,这样算来,在2019年中期,两艘航母都可以结束试航进入现役,而在国庆70周年的大阅兵中,我们也许可以看到两艘中国航母并驾齐驱的壮观场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