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无人机横扫中东反恐战场 非洲大国下单买了76架
www.wforum.com | 2018-12-09 18:19: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无人机横扫中东反恐战场 非洲大国下单买了76架

  中国无人机太好用了,埃及玩无人机已经玩上瘾,一口气买了76架,打击恐怖分子就用它。据媒体近日报道,埃及史上首届防务展3日在开罗开幕,吸引了中美俄英法德印等41个国家373家公司参展。这次展会属于埃及最高规模,军人出身的埃及总统也亲临开幕现场。本次展会上埃及对中国推出的陆军武器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包括可挂载蓝箭7空地导弹的“翼龙”无人机。此前埃及已经从中国引进了数十架“翼龙”无人机,用来执行侦察,情报和监视任务。

中国无人机横扫中东反恐战场 非洲大国下单买了76架

  要知道,埃及可是我国无人机市场的重要客户,在引进“翼龙”无人机之前,埃及就在2011年购买了12架国产ANS-209无人机,这些无人机也是用来执行侦察和搜集情报任务,在引进这款无人机的同时,还引进了相关生产许可证,这在一定程度上了提高了埃及军队的侦察能力。

  对于埃及来说,引进中国无人机的目的,主要是用来打击一些激进武装分子,这些人往往隐藏在人群当中,难以识别,单靠人力蹲点守候难以收到成效,尤其是他们逃跑或者攻击的时候,往往引发一大波骚乱。为此需要引进翼龙这样的察打一体机,阻止恐怖分子的胡作非为。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埃及先后引进了翼龙1型和翼龙1D型两种无人机。其中翼龙1型无人机,翼展14米,外挂100公斤,最多可挂载两枚弹药,但弹药种类不限制,包括对地导弹,制导炸弹,反步兵弹等武器,滞空时间长达20小时左右,既能进行侦察任务,也能执行对地攻击任务。由于性能优秀,价格便宜,埃及一口气购买了32架,这批无人机也没有让埃及军方失望,在实战当中创造了不少战果。

  近日,埃及空军还展示了最新的无人机宣传片,出现了中国生产的翼龙无人机影像,还有无人机控制台的影像。

  埃及军方放出的翼龙1型无人机使用AR-1空地导弹打击恐怖分子的视频,该视频显示,翼龙1无人机发射的导弹直接命中一辆高速行驶的皮卡,炸的恐怖分子四散逃命。这是用实战成绩给中国军工打了一把广告,毕竟到目前为止,只有中美的武装无人机才能在实战中做到导弹命中目标。

  虽然翼龙1表现优秀,但缺点也很明显,那就是滞空时间太短,载弹量太少,由于埃及的恐怖分子经常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而且人员分散,这要求翼龙无人机的滞空时间,挂载能力必须提高。可以说翼龙1算是埃及军方的试用品,但试用之后还是有些缺点。

  本着对客户负责的态度,我国在翼龙1型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改造出了翼龙1D型无人机。这款无人机翼展17.5米,载荷400公斤,可挂载4枚炸弹和导弹。除了升级挂载量之外,还升级了它的侦察能力,我国在翼龙1D型上安装了合成孔径雷达,将飞行高度从之前的3500米提高到了如今的7000米。这种提升使得翼龙1D可全天候,不间断的对地表物体进行侦察,其合成孔径雷达技术拍摄出来的照片非常的清晰。

  既然翼龙1都升级了满足了自身要求,埃及二话不说在今年珠海航展上订购了32架翼龙1D型无人机。除了埃及外,采购中国翼龙无人机的国家还有,沙特,阿联酋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国,随着越来越多国家的使用,相信未来我国翼龙无人机还会接到更多的单子。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