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巴铁引进中国红旗9导弹有3大因素 对抗苏30经验丰富
www.wforum.com | 2018-12-09 18:11: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铁引进中国红旗9导弹有3大因素 对抗苏30经验丰富

  与巴基斯坦军方关系密切的Quwa防务新闻与分析集团在最近的一份分析报告中指出,巴基斯坦陆军正在计划引进3到4套中国FD-2000远程防空系统(红旗-9的出口版),为巴军提供一个远程防空网络。据比利时“陆军知识”网站12月8日报道,尽管巴基斯坦此前对于其他供应商(其实就是俄罗斯)的远程防空系统感兴趣,但巴基斯坦军方的首选仍然是中国生产的FD-2000防空系统。巴基斯坦当地媒体《伊斯兰堡时报》称,巴基斯坦引进FD-2000后,将拥有对付印度苏-30MKI的能力。

巴铁引进中国红旗9导弹有3大因素 对抗苏30经验丰富

  在巴基斯坦取得实战经验的前卫-1

  中国是巴基斯坦的主要武器采购国,不管是巴陆军、海军还是空军,都是以中国制造的武器为主要装备。比如在巴陆军中,红箭-8反坦克导弹、85Ⅱ式和MBT-2000主战坦克、SH-1轮式自行火炮、A-100火箭炮等主战装备都产自中国;在巴空军中,彩虹-3无人机、FC-1“枭龙”战机、ZDK-03空中预警机、歼-7P战斗机和K-8教练机等也是中国制造的;而在巴海军中,053H3型护卫舰、F-22P护卫舰、“阿兹玛特”级导弹快艇、直-9EC反潜直升机等也来自中国。

巴铁引进中国红旗9导弹有3大因素 对抗苏30经验丰富

  本文所说的重点是导弹武器,特别是巴基斯坦采购的中国防空导弹。据悉,早年巴基斯坦采购的中国前卫-1便携式防空导弹,曾在1999年的卡吉尔冲突中一举击落印度空军的米格-21和米格-27战机共3架,从而让巴铁看到了中国导弹的先进与可靠性。之后,LY-80中程防空导弹系统(红旗-16外贸型)与FM-90近程防空导弹系统(红旗-7B外贸型)纷纷落户巴基斯坦,从而打造出了中国版的巴基斯坦中近距防空阵容,也让印度空军不敢轻易越雷池一步。

  但是,巴基斯坦似乎一直在犹豫,在远程防空导弹采购上,到底是采购俄罗斯的S-300还是中国的红旗-9防空导弹?近年来因为印度转向美国军购,这让俄罗斯很失望,已经做出要对巴基斯坦大批售武的姿态,但实际上却是要拉回印度的军购目光。因此,在俄罗斯决定向印度出售S-400防空导弹后,巴基斯坦再采购S-300已经失去意义,随即决定采购FD-2000。巴铁采购出口版红旗-9有以下三大考量:中国已具有使用红旗-9对抗苏-30MKK的丰富经验、FD-2000可能综合了S-300与S-400的先进性能、俄印均对红旗-9很陌生。

  分析认为,巴基斯坦的主要敌人就是印度,而印度现在的主战机型就是苏-30MKI,未来还可能引进苏-35或使用其技术升级苏-30MKI,而中国均具有在国内使用这些武器进行对攻的全部数据,所以很可能使FD-2000具备对抗苏-30战机的技术条件。当然,FD-2000还具备一定的反导能力,也会是巴基斯坦用来对付印度烈火-1/2/3/4系列弹道导弹的新王牌。可以相信,有中国技术的巴基斯坦弹道导弹作为进攻之矛,再辅以中国技术的防空反导之盾,巴铁的安全就有保障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