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苏35形成战力速度超想象飞行员都说好 还会买吗
www.wforum.com | 2018-12-09 17:41: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35形成战力速度超想象飞行员都说好 还会买吗

  近日,央视、东方卫视和深圳卫视集中报道了我军苏35战机的训练情况。可以看到,装备该机的部队不仅进行了常规的飞赴预定空域的战斗巡航训练,而且还进行了复杂的空战以及对地攻击等实战课目的练习,甚至还进行了首次夜间空中加油,并在夜间经停陌生机场,实施自主检查,飞机自主加油。如此多的专业名词背后,说明我军装备的苏35战机已经完全形成了战斗力。

苏35形成战力速度超想象飞行员都说好 还会买吗

  从2016年12月25日,第一架苏35交付到现在,时间还不到两年,苏35能以如此快的速度形成完整战斗力,确实让人惊讶。相比之下,当年我们进口苏27SK,整整花了4年的时间才勉强达到堪用的状态,而且此后还有一段时间的反复。究其原因,这与我国长期使用苏27系列战机,有着大量的实操经验是分不开的。装备苏35的部队,是我军使用苏27系列经验最为丰富的部队,同时也是一支王牌部队,面对师出同门的苏35,可谓是轻车熟路。

苏35形成战力速度超想象飞行员都说好 还会买吗

  苏35的训练,与以往三代机“技术训练、武器使用、战术运用”线性训练方式不一样,需要将三个步骤穿插在一起,进行融合训练。比如苏35的技术训练,不仅仅是普通的飞行技术,由于它装备了矢量发动机,所以还要进行超机动训练,这在以往是从来没有过的。不过目前,尚未见过国内装备的苏35进行超机动训练的报道。

  此外,由于苏35是进口的俄罗斯飞机,如何将它融进我军的现代化作战体系,是个巨大的难题,如此先进的飞机,我们不能让它单打独斗,而是与其他国产武器平台结合,发挥更大的作用。从目前的报道来看,装备苏35的部队已经很好地完成了这一任务。

  苏35号称是最强三代机,而从部队的使用情况来看,实际表现也让飞行员们非常满意。不过如此好的飞机,我国还会继续购买吗?大道理很多媒体已经分析过,比如平衡中俄贸易逆差、支持俄罗斯多替中国抵挡一阵子,歼20国内产能不足战争威胁临近,需要尽可能装备更多的先进战机等等,继续购买苏35显然是好处多多。但是唯一的问题是,俄罗斯会不会继续卖?或者说俄罗斯有没有能力继续卖?

  目前,俄罗斯飞机制造主要集中在两个地区,伊尔库茨克和阿穆尔共青城。其中有能力制造苏35的就是阿穆尔共青城飞机制造联合体,只此一家,别无分店,而阿穆尔共青城的一条产线,年产飞机的能力也就在二三十架,目前在产线上同时组装的飞机包括苏30SM、苏35和苏57,都是俄罗斯急需的主力作战飞机。在这样的情况下,恐怕根本无暇顾及中国追加的订单,短期内交货完全不可能。因此,不是中国不买,也不是俄罗斯不卖,实在是臣妾不能啊。

  24架苏35全部交付完毕之后,我国还是要立足于提高国内的产能,特别是歼20的产能,才能够真正解决先进战机规模化的难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