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山寨”武器将俄罗斯挤出乌兹别克
www.wforum.com | 2018-12-09 05:52:53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兹别克斯坦军方列装从中国进口的防空导弹系统,俄罗斯媒体则披露,这款防空导弹系统是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山寨”版。俄罗斯人开始担心,中国正在利用俄罗斯的技术,抢夺俄罗斯的传统武器市场。

中国“山寨”武器将俄罗斯挤出乌兹别克

  2018年11月珠海航空展陈列的中国防空导弹系统

  就在俄罗斯为对华出口S-400防空导弹系统而骄傲,并猜测中国何时再购买S-500的时候,一段乌兹别克斯坦官方电视台于近日播出的乌总统视察部队装备的电视报道引起了各方关注。在该新闻中,乌兹别克斯坦官方首次对外曝光了从中国进口的FD-2000B防空导弹系统已经列装部队的画面。

  FD-2000B防空导弹一直被俄罗斯媒体称为是中国“山寨”了此前对华出口的S-300防空导弹后,掉头同俄S-300导弹展开竞争的仿制产品。该视频被俄罗斯各个军事网站和社交媒体上的俄罗斯军迷们纷纷转发评论。

  俄罗斯电脑网在12月6日报道称,乌兹别克斯坦列装中国FD-2000B防空导弹的消息成为俄方抱怨中国仿制武器成功将俄制武器从中亚市场挤走的最新证据。俄罗斯独立新闻网也报道称,中国的仿制武器在乌兹别克斯坦挤走了俄罗斯。

  此前,土库曼斯坦国家电视台也曾在2016年4月播放了土库曼军方发射中国进口FD-2000远程防空导弹的画面,证实了土库曼斯坦也已列装中国的防空导弹。

  有俄罗斯媒体评论称,中国仿制俄罗斯S-300防空导弹系统后所推出的外贸型号已经出口到了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中亚国家,显示中方正在将俄罗斯从传统中亚武器市场挤走。

  不过,中方对红旗-9是仿制了俄罗斯的S-300的说法表示否认。中国新浪军事网站在12月4日报道称,中国的红旗9防空导弹一直被怀疑为是俄罗斯的S-300防空系统的“山寨”产品,其实两者差别很大。红旗9的研发时间更早,只是后来引进俄罗斯的S-300防空系统后,吸收了其设计理念,又重新研发。中方的红旗-9技术更先进,采用了复合制导体系,末端为主动雷达制导,这比俄制S-300所采用的制导方式更为先进。

  报道称,其实中国的红旗9一直是俄罗斯S-300的竞争对手,两款导弹也成为了中俄防空导弹技术的一场比拼。红旗9性能连续快速提升,最新的红旗9B的最大有效射程已达200公里。逼得俄罗斯着急了。俄S-300系统早已不能保证对红旗9的优势,只能推出换代产品S-400。

  但俄罗斯政治与军事研究所副主任亚历山大•赫拉姆奇辛对此评论说:“无论如何,在军事技术方面,中国要感谢俄罗斯才达到了跨代的发展。俄罗斯向中国出口了一系列的先进武器和技术,希望其对付美国,但是俄罗斯没有认识到,它也能掉过头来对付俄罗斯。”

  红旗9被称为是中国第三代防空导弹。自用版通常由1辆指挥车、1辆火控雷达车、6辆发射车组成。红旗9的发射筒外观为圆形,而出口型号FD-2000的导弹发射筒横截面为八角形。

  改进型FD-2000B防空导弹使用了HT-233型搜侦火控雷达,最大搜索距离达到120公里以上,对战机目标的追踪距离90公里,能同时追踪100个空中目标,并分配攻击其中50个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