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55大驱建造速度加快 三号舰名或已命名拉萨号
www.wforum.com | 2018-12-07 20:14: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5大驱建造速度加快 三号舰名或已命名拉萨号

  对于广大军迷爱好者来说,驱逐舰055的命名无疑是大家最关注的话题之一。而继江南造船厂传来055首舰将命名为“南昌”号的消息后,大连造船厂也紧随之后,“实锤”了055三号舰的舰名为人们期待已久的“拉萨”号。

  近日,在辽宁省领导等人的陪同下,西藏自治区的数名代表考察了大连造船集团,据悉,视察大连造船厂和正在舾装的055三号舰和四号舰也在考察形成当中。而在此之前,拉萨有关机构就曾传来再建的3艘驱逐舰055中,必有一艘被命名为“拉萨”号。此次,西藏自治区政府机构派出相关人员前来船厂参观,也可能说是055三号舰的舰名。

  目前,驱逐舰055已经有4艘舰下水舾装,另有2艘正在分段建造。而随着首舰和另外三艘服役期限的将至,这这4艘已下水的驱逐舰055的命名也变得愈来愈重要。目前,除去4个直辖市和2个特别行政区,中国还能被用于命名驱逐舰的省会城市只剩下4个,既南昌、南宁、拉萨、台北。也就是说,除非海军选择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否则已下水的4艘055将必然以仅剩的4个省会城市命名。当然,也不排除驱逐舰055会和052D一样退而求其次选择齐齐哈尔这样的地级城市命名。

  这时,肯定会有人问:既然驱逐舰055,1-4号舰已经把剩下的省会城市全部瓜分,那么正在分段建造的5-6号舰以及计划中的7-8号舰,是不是只能被迫选择地级市或者高级省会名称呢?首先,军舰命名规则并不是完全不变的,就像舷号一样,总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变通。必须要清楚的是,中国不仅有23个省会,还有悠久的古代和近代文明,延安、旅顺、威海卫等革命发源地和海军发源地一样担当的起驱逐舰055的命名。而且,随着福州舰、杭州舰、哈尔滨号逐渐达到服役上限,省会名也会逐渐空出来,所以即使是更多的驱逐舰055,也不会出现无名可用的状况。

  而说到变通,就不得不说中国的23个省名。众所周知,像河北、浙江、西藏这种省名在将来都是要用来命名航空母舰的。但是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恐怕很难在短期内建造出与美国数量接近的航空母舰。因此,在航母尚未形成规模前,将部分省名用于命名最终需求数量可能超过12艘的驱逐舰055其实也是不错的选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