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运20相对伊尔76有三大优势 改装加油机优于伊尔78
www.wforum.com | 2018-12-07 19:52: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运20相对伊尔76有三大优势 改装加油机优于伊尔78

  根据飞行国际发布的全球空中力量2018报告,2017年全球各国现役大型空中加油机总数达692架,其中美国一家就超过500架,占据绝对优势,相比较之下中国空军只有3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不到美国空军1%,甚至还比不上印度空军,后者拥有6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

  空中加油机缺乏制约了中国空军远程打击、远程投送能力,最新消息中国已经在运-20大型运输机基础上改装空中加油机,它的研制成功,解决了中国空军缺少大型空中加油机的这个问题,有力提高了中国空军远程作战能力。

运20相对伊尔76有三大优势 改装加油机优于伊尔78

  中国空军缺乏大型空中加油机主要原因还是国产大飞机长期是一个空白,改装空中加油机就成为了无米之炊,上世纪80年代中国空军一度希望引进二手波音707客机,加装英国MK32空中加油吊舱,改装成空军第一批空中加油机机,但是这个计划最后无疾而终,不得不利用自己力量改装轰-6空中加油机,但是轰-6毕竟脱胎于是50年代苏联轰炸机,战术技术指标已经落后,难以适应新型作战飞机要求,进入新世纪,中国空军又决定从俄罗斯引进伊尔-78空中加油机,但是因为飞机生产线变动等原因,也未能成行,最后中国空军从乌克兰引进了3架二手伊尔-78空中加油机,不过这3架飞机对于中国空军战斗机来说,数量显然远远不够。

  运-20大型运输机研制成功之后,情况出现了根本性转变,中国空军终于有了国产大飞机,这样就为改装空中加油机提供了宝贵的物质基础,根据海外资料,运-20最大起飞重量可以达到220吨,最大载荷超过50吨,配备4部D-30KP-2涡扇发动机,由于运-20采用了超临界机翼、电传达操纵/主动控制技术、飞行管理系统、综合航空电子系统,因此战术技术指标超过了伊尔-76运输机,这样运-20改装为空中加油机,整体性能也要超过伊尔-78空中加油机。

  由于运-20采用超临界机翼,飞机升阻比要优于伊尔-76飞机,加上飞机配备了先进飞行管理系统、电传操纵系统,可以让飞机选择最佳飞行航线,保持最优飞行姿态,在同样条件下油耗要低于伊尔-76飞机,也就是说运-20空中加油机可以为战斗机提供更多燃料,另外电操操纵系统和主动控制技术可以更好控制飞机,抑制气流对飞机扰动,保持飞机姿态平稳,有利于提高飞机空中加油效率,目前国产空中加油系统采用软式空中加油,加油软管受飞机姿态、气流影响较大,如果飞机飞行平稳,就能减少这种影响,从而增加战斗机空中加油成功概率,即便未来换装硬式空中加油系统,更加平稳飞行姿态,也利于加油机与受油机对接。

  一般认为中国空军运-20空中加油机布置应该与伊尔-78一样,在机翼两侧各加装一个空中加油吊舱,机尾还有第三个,这样就可以同时为3架战斗机提供空中加油,未来国产硬式空中加油机研制成功之后,有可能将机尾增加硬式空中加油系统,取消第3个空中加油吊舱,这样就具备硬/软复合空中加油能力,这也是现代空中加油机发展趋势,考虑到现在中国空军不但缺少空中加油机,也缺少大型空中加油机,因此前几批运-20空中加油机可能还会保留运输能力,未来大型运输机增多,就会升级为伊尔-78M空中加油机那样成为纯粹空中加油飞机。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