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度将扩大海军新建56艘军舰 称和中国相比占据优势
www.wforum.com | 2018-12-05 19:44: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将扩大海军新建56艘军舰 称和中国相比占据优势

 资料图:工程进展缓慢的印度首艘国产航母

  12月4日是印度海军日。印度海军当天在孟买“印度门”举行盛大仪式、在孟买湾举行表演,庆祝这一节日。据《印度时报》报道,12月3日,印度海军司令苏尼尔·兰巴在新德里年度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未来10年,印度将进一步扩大海军装备规模,新建56艘军舰和6艘潜艇。他在宣布这一扩军计划时还称,“中国在印度洋地区的活动越来越活跃”,不过“与中国可投放在印度洋的军力相比,印度占据优势”。印媒评论时称,这一计划得到了印度政府的初步批准,但国防预算将成为印度海军雄心的障碍。

  “印度或许不是中国那样的经济强国,但已制定计划抗衡中国在印度洋海域不断扩展的战略足迹”,《印度时报》4日的报道称,印度海军目前拥有140艘军舰、220架战机,此外还有32艘军舰正在建设,以替换老旧战舰、弥补空缺。印度海军之前设定的目标是,到2027年拥有212艘战舰,458架战机,但评论称,“这一目标的达成需要长期、专门的资金投入,但印度军费在过去5年都没有实质增长”。

  3日,在被问及“印度海军与中国海军实力对比”的问题时,兰巴表示“印度海军将在2050年成为世界级海军”。在谈到被印度军方视为另一传统威胁的巴基斯坦时,兰巴自信满满地称,与巴海军相比“印度海军具有全领域的整体优势”,而对于中国,“与中国可投放在印度洋的军力相比,印度占据优势,类似于在南海,中国在军力平衡中占据优势”。

  与中国比较,似乎成为印度海军日的主题。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在3日的海军日庆祝活动上,在回答当地媒体关于“印度海军是否有能力面对中国在印度洋地区的任何威胁”时,印度海军少将巴特那加尔低调表示,“印度海军建设以任务制为基础,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印度海军东部战区副司令辛格将军当天表示,印度目前在建的两艘国产航空母舰的第一艘“维克兰特”号将于2020年“加入印度海军”。

  印度《第一邮报》4日发文说,“21世纪的印度海军正在成为影响印度洋地区的强大力量,印度将保持主导地位”。文章称,“中国是印度在该地区的主要竞争对手,控制了约60艘潜艇并在这一海域活动。相比而言,印度目前只有14艘常规动力潜艇——这将导致印度在竞争中处于落后局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