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运油-20首飞成功我军战力将猛增 歼20也将能巡逻南海
www.wforum.com | 2018-12-05 19:29: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运油-20首飞成功我军战力将猛增 歼20也将能巡逻南海

新型空中加油机可为几乎所有战机加油

  央视近期播放一段打上了部份马赛克的歼-20影片,证实了这架第5代隐形战机已经开始进行空中加油训练,这是歼-20正式亮相以来首次有关该机进行空中加油的画面出现。几乎同步出现的新闻显示,中国空军正在使用伊尔-78空中加油机为苏-30战机进行加油训练,这大幅延伸了歼-11系列战机的作战半径。然而,更惊人的新闻出现了,中国使用自研大型运输机运-20改装的大型空中加油机运油-20正式首飞了,这对于中国建设战略空军的目标来说真的是重大喜讯!

  众所周知,空中加油机是现代空中战场上的伴随保障保姆,可以让参与行动的机群在空中呆的时间更长打击距离更远。中国空军第一型空中加油机是在轰-6轰炸机基础上改进而来的轰油-6,该机因为平台的原因,只能为歼-8F和歼-10系列战机实施空中加油,而不能为歼-11系列重型战机加油,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在2015年前,中国空军只具有有限意义上的空中加油能力,因为这种能力不能覆盖最重要的机型。

  从乌克兰采购的伊尔-78补上了中国空军最后的空中加油短板,但是这个补上也是很有限的——因为只有区区3架伊尔-78,这是中国空军只能在中小规模空中行动具有象征性的保障意义。所以,当运-20开始量产装备中国空军后,很多人士都在呼吁,只要产能达到一定程度,就应当考虑改装一定数量的运油-20,用以满足中国空军建立远程打击能力的渴求。因为不只是歼-11系列战机,包括歼-20、轰-6N、苏-35、空警-500等战机,均需要运油-20来保障远程巡逻能力。

  没想到,中国的进步会如此快,刚刚就在11月份,有国外卫星图片显示,在西安试飞院的机场上,发现有运油-20与伊尔-78和轰油-6停在一起的新闻。这不才过了几天,就传来运油-20正式首飞成功的消息,真的是令人倍感鼓舞。从运油-20的数据来看,该机应该可以搭载约70吨可供空中加油服务的油料,这能满足为6~8架次歼-11系列或歼-20战机的空中加油需要(当支持作战半径不同时数据会有变化)。如果能装备一支拥有20架以上的运油-20机群时,中国空军就能在第二岛链内外不惧任何对手!

  分析认为,空中加油机、空中预警机、大型战略运输机、大型电子战机等被统称为战力倍增器,可以让直接参战的战斗机获得更强的战力,因此是世界军事强国装备序列里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正在大力建设战略空军,随着国力的崛起和海外利益的大幅延伸,势必对中国空军的远程作战与保障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运油-20的首飞成功,几乎能使中国所有可实施空中加油的机型都能接受其服务,特别是歼-20,就不但能绕飞台湾还能在中国南部海域巡逻,这怎么解释似乎都不为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