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0C首赴巴铁军演或为推销 出口型已亮相航展
www.wforum.com | 2018-12-05 18:07: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0C首赴巴铁军演或为推销 出口型已亮相航展

  近日,据巴基斯坦《防务网站》的消息,即将于近期举行的中巴两国空军“雄鹰VII”联合军演中,我国空军派出了数架战机的阵容。目前战机已飞抵巴基斯坦境内的巴方空军基地,正在进行演练开始前的一系列准备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巴基斯坦《防务网站》上发布的相关照片显示。本次我国空军的参演机型,并非是此前已经参加过类似演习的老面孔,而是刚刚批量装备仅仅数年的歼-10C战斗机。这也是该机型首次走出国门,与外军进行联演和交流。

歼10C首赴巴铁军演或为推销 出口型已亮相航展

  作为中巴两国空军例行的对抗性联合演练,“雄鹰”系列演习自2011年3月首次举办以来,至今为止已经开展了7届,几乎是保持了一年一届的高频率。无论是从规模还是深度上看,“雄鹰”系列演习都堪称两国空军之间最重要的一个交流平台。

  在历届联演中,我国空军曾派出了包括歼-10A、苏-30MKK、歼-11A、歼-8F、歼轰-7A以及空警预警机在内多个现役主力机型,与巴基斯坦空军的幻影-3、枭龙、歼-7PG、ZDK-03等型号,进行了贴近实战条件下的成体系对抗演练,让两国飞行员在交流过后受益匪浅。

  至于此次我国空军在参演阵容选择上,没有派出此前已经参演过的老面孔,而是跳过歼-10B,直接让除歼-20隐身战机之外最为新锐的歼-10C赴巴参演的举动,毫无疑问的向外界表明,本次中巴两国空军联演的深度又有了进一步的加强。

  因为就以往的例子来看,我国空军在远出国门赴邀参加联合军演时,在机型的选择方面都是极为慎重的。如历次中泰空军联合演练,以及远赴土耳其参加“安纳托利亚之鹰”联合军演时,我国空军派出阵容的均是以歼-10A、歼-11A等服役多年的二线型号为主。

  作为空军现役装备体系中与歼-20、歼-16齐名的一款三代半战斗机,歼-10C战机装备了有源相控阵雷达、红外跟踪系统等先进传感器。在配套了霹雳-15远程空对空导弹以及霹雳-10红外格斗弹等强大的机载武器后,其综合作战效能更是不容小觑。

  在此基础上,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首出国门的歼-10C战机除了能在本次“雄鹰VII”联合军演中斩获佳绩外,或许还能在此过程中凭借优异的性能让巴铁对其“一见倾心”,为两国军迷们期盼已久的歼-10系列装备巴基斯坦空军提供一个极好的契机。

  相对应的,在刚于前不久结束的第十二届珠海航展上,航空工业就已经展出过一款被命名为歼-10CE的外贸战机型号。我们从参展模型及其型号命名就能看出,这款主打外贸的歼-10CE战机,毫无疑问的是在我国空军现役的歼-10C战机基础上改进而来。

  而从航展上航空工业给出的各项数据看,相比于国际上诸如阵风、台风、F-16BLOCK70等其他典型的外贸三代半型号,基于歼-10C设计的歼-10CE在综合性能上可谓丝毫不落下风。光是凭这一点,就足以让见多识广且眼光独到的巴基斯坦空军青睐有加。

  毕竟在巴空军现役美制F-16 BLOCK52+的性能日益跟不上时代,枭龙系列受限于基础设计作战效能有限背景下。面对其老对手印度空军日渐扩张的苏-30MKI机群,以及交付在即的法制阵风战斗机。歼-10CE这种具备多用途功能且性能优异的三代半战机,对于一时之间无法谋取装备第四代隐身战机的巴基斯坦空军而言,必然是一个极具诱惑力的选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