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25000吨两栖巨兽造价仅13亿 中国一次性订购至少8艘
www.wforum.com | 2018-12-04 17:58:17  世界军事网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5000吨两栖巨兽造价仅13亿 中国一次性订购至少8艘

  中国海军装备发展是非常快的,许多情况开始被人们有意或无意的忽视了,出现了一些怪现象,当我军又一艘大舰,也就是071型的第7艘即将下水咋就无人关心?原来人们都期待小平顶了,即两栖攻击舰,而对这款已经连续服役多年的战舰,自然也就提不起兴趣了。这与071型刚刚问世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当年人们可是将它视为海上巨兽的。

  别看人们不太关注它,但是在中国海军装备体系之中,071型依然占据重要的地位,这可是中国海军数量稀少的大型两栖作战舰艇,也是我军现役最大的两栖作战舰艇,满载排水量超25000吨,也就是辽宁舰可以超越它了。

25000吨两栖巨兽造价仅13亿 中国一次性订购至少8艘

  该舰的性能也完全满足了我军两栖作战的要求,放到任何国家,它作为船坞登陆舰是非常合格的。它拥有大续航力,大约1万海里,与高适航性-几乎无适航区限制,可以进行全球部置,更拥有较高的航速。

  它的主要任务就是,一是,两栖作战兵力的输送,为此拥有不小的人员搭载能力,至少800名士兵,以及至少50辆各类车辆,具备运送数千吨物资的能力。二是,登陆作战的保障工作,它拥有大型飞行甲板与机库,可以支持垂直登陆行动,还有大型的船坞舱,可以搭载登陆艇等,据称,可以搭载4艘726型登陆艇,它们可以快速的把登陆部队输送上岸。

  如此好的性能情况下,它的造价却不贵,目前造价不足13亿,也许有人会问:单位是美元?不对,是人民币,一艘只有2亿美元的水平,相比之下美军的同类战舰已经接近于十亿美元的水平,我们仅相当于美国同类的1/5。这主要得益于,我们在设计上没有过分追求先进性,合理选择有限降低了成本,同时,又保持较高的建造速度。

  即然性能不错,成本又不贵,因此我军打算一口气至少造8艘,目前第5艘已服役,第6艘海试中,第8艘的建造已基本得到证实了,也许就是会不会有第9艘的问题了。

  这款战舰在我军的两栖作战当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由于随着它的大量服役,我军的两栖作战输送能力也得到了大大的改善。

  如此背景下,让两栖作战的支援问题显然突出来了,于是两栖攻击舰似乎成了一个更大的问题,也成了真正的一个短板,但是伴随着075型的建造,这个问题将得到很好的解决,中国海军两栖作战能力的全面提升也就在眼前了,从目前仅限于近海登陆作战,向远海登陆作战转变,甚至具备全球行动的能力,这可是以前想都不想敢想的问题!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LALA20175201314 2018-12-07 12:22:43
Q微信:35339286毕业证、成绩单、学历认证(挂科?无法毕业 ?无法认证?) 病假条、长期病例证明(可交学校 移民局 真实可查)。 挂名签证 (学签出问题 ?其他签转学签?) 国外驾照ID(未成年也可出入各种俱乐部) 论文长期代写、一对一服务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