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歼20歼16歼10C同框有何意义 一战法已领先美军
www.wforum.com | 2018-12-04 17:45: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歼20歼16歼10C同框有何意义 一战法已领先美军

  近日,号称中国空军三剑客的歼-20、歼-16、歼-10首次在飞行训练中同框亮相,并引发了军事爱好者们的广泛关注。据了解,这是中国空军首次展开包括歼-20、歼-16、歼-10三种不同机型在内的跨代协同训练,其背后意义不言而喻。军事专家也表示,五代机和四代机乃至于三代机之间的混编作战一直都是个难题,即使是美国,目前也仅能在F-22、F-15、F-16之间建立单向联系(F-22仅能接收信息,无法回复)。也就是说,在F-35还未彻底融入美国空军体系之前,中国是唯一一个实现包括五代机在内的多机型跨代协同作战的国家。

中国歼20歼16歼10C同框有何意义 一战法已领先美军

  与四代机和三代机以及二代机跨代协同作战不同,五代机考虑到隐身性能和突防,必然要在作战当中采取无线电静默以避免暴露位置。这也导致了长期以来,各国对五代机战术应用的理解都只局限于F-117在海湾战争和科索沃战争的使用,既穿透敌方防御体系打击敌方关键节点的孤胆杀手。因此,隐身战机和常规战机之间的协同作战一直以来都没有获得较高的关注,以至于F-22在设计上就放弃了与己方战机的沟通。

  然而,随着各国对现代战争样式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人们发现现代战争是瞬息万变的,任何军种和机型之间都必须保持密切的沟通,才能应付瞬息万变的战场,因此五代机也需要跨代协同才能在现代战争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所以,在这种理念下,美国迅速联合盟友研发出了拥有强态势感知能力和战区协同能力的F-35战斗机,并致力于通过服役F-35加强各机型甚至于各军种之间的沟通。

  而在美国不断刷新未来空战样式的期间,中国也没有闲着,秉承后来居上的研发传统,中国迅速摸清了五代机在未来空战中的定位和作用,并在极短的时间研制出了态势感知和战区协同能力近似的歼-20战斗机并迅速投入服役进行跨代磨合。终于,在歼-20和歼-16在朱日和期间被曝首次协同作战一年后,歼-20和歼-16以及歼-10C完成了三种机型之间的首次跨代协同作战。

  而放眼协同作战的提出者美国,虽然早早服役了“万能战机”F-35战斗机,但在数次红旗军演和日常的飞行训练中,却少见F-35与其他机种之间协同作战,而已知的几张多机同框照片,也只是纪念意义大于实际意义的摆拍。由此可见,中国空军不仅在隐身战机与常规战机协同作战走在了美国前面,歼-20形成战力的速度也要比F-35更快。虽然,F-35的编程复杂性是美国输掉这次“竞赛”的主要因素,但需要认清的是,赢了就是赢了,输了就是输了。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