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被曝空中加油能力 具备超远程打击“惩戒”能力
www.wforum.com | 2018-12-03 18:36: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被曝空中加油能力 具备超远程打击“惩戒”能力

  随着中国航空科技的不断发展,我国对于自身科技的自信也在不断增加,而以歼20为代表的我军最先进航空装备相关的信息也开始逐渐曝光。就在最近,国内权威媒体曝光了我军首款四代隐身战斗机歼20空中受油管的情况,而自此,歼20的空中加油能力也被正式确认,即使不说曝光的歼20受油管非常不错的隐身设计,单单是这一能力的确认都足以证明中国歼20四代隐身战斗机在未来的防空作战当中所能呈现的价值。

  首先来说,自歼20曝光以来,其相关的设计也基本被熟知,但是,在是否具备空中加油能力方面和是否配有机炮两个问题上一直没有确切的答案,只是,事实上,相比于对歼20是否配备机炮的问题,对于空中加油能力,相关方面实际上也是有心理准备的。众所周知,随着国产运20的服役和国内航空产业的发展,中国在并不遥远的未来研发生产完全国产的大型战略空中加油机已经没有多少悬念,而在这样的背景下,作为中国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里的最重要机型,歼20很显然需要配备空中加油能力。同时,随着中国空军整体能力的不断提升,中国空军攻防兼备作战要求也在不断发展,而这种新的指导思想必然要求歼20具备更远的作战半径,而这个能力很显然不能依靠外挂的油箱来实现。

  其次,以我国国防安全的现今发展来看,无论是围绕国土附近的防御作战,还是需要远距离机动的战略性作战,更高的作战半径都是歼20必不可少的。在国土附近防御作战方面,无论是西太平洋地区可能的空防作战需求还是中国南海方向可能的空防作战需求很明显都离不开空中加油作业,而这样的现实就需要歼20配备空中受油系统。而在远距离战略性作战方面,随着中国国力的提升和国际地位的提升,中国军队需要远赴重洋执行战略任务的几率也在不断增加,而这样的军事任务很显然离不开空中力量的支持。因此,就像从本土飞赴叙利亚执行军事任务的美军F22战斗机一样,国产歼20在未来很显然也需要应对同样的任务,而对于这些战略性军事任务来说,空中加油能力必不可少。

  无论是从中国的国防安全需求来讲,还是从中国的军事力量发展来看,歼20作为中国现役最先进的战斗机都是有空中加油需求的。而歼20配备空中受油系统实际上也是在情理之中的,只是,在这项能力是否运用方面,歼20明显瞒过了全世界。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