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亮出反装甲新神器 4架无人机就可摧毁1个坦克连
www.wforum.com | 2018-11-30 19:33: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坦克面世至今已有超百年的历史,但仍是无可争议的陆战之王,以坦克为代表的装甲战车也仍在地面战争中扮演着绝对主角。当然,树大招风,你是主角大家就得想着怎么打你了。

  如今各类反坦克武器已经非常成熟,除了传统的炮弹、导弹,现在就连精确制导炸弹也能客串反坦克装甲。此外,末敏弹当年也可谓是为反装甲而生,现在的曝光率虽然不高,但仍是一种不可忽视的反装甲武器。对于全面开花的中国军工而言,它自然也是“白菜化”的目标。今天,我们就来说说2018年珠海航展上亮相的各式末敏弹。

中国亮出反装甲新神器 4架无人机就可摧毁1个坦克连

  由中国兵器集团研发的末敏弹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珠海航展。不过,本届珠海航展上所展出的末敏弹却呈现出新的特点。

  首先,就是系列化和多样化。以往,末敏弹由300毫米远程火箭弹和155毫米榴弹来发射,相对来说发射平台和适配弹药都比较单一。不过,在今年珠海航展上我们可以看到,除了300毫米远程火箭弹和155毫米榴弹,220毫米火箭弹、122毫米火箭弹以及120毫米迫击炮弹也都拥有了末敏弹。

中国亮出反装甲新神器 4架无人机就可摧毁1个坦克连

  这就意味着在原先大口径末敏弹基础上,中国兵器集团还研发出了口径稍小的型号,以便适配更小口径的火箭弹和炮弹。由此,SR5火箭炮、120毫米炮迫榴炮甚至122毫米榴弹炮都能拥有发射末敏弹,打击敌方集群装甲目标的能力。这对敌方陆军装甲部队来说,将是具有毁灭性的火力优势。

  再者,末敏弹的投送手段也出现了新的形式。以往,将末敏弹发射到敌方装甲部队的目标区域,主要依靠火箭炮和身管火炮,这其中会存在一定的打击延迟问题。也就是说从我方侦察平台发现敌方装甲集群到打击任务下达到炮兵部队,再到炮兵部队发射弹药,经过一定距离的飞行到达目标区域,这个过程是需要一定的时间间隔的。在瞬息万变的战场上,应该尽可能压缩从发现到摧毁的反应时间。于是,中国兵器集团的研发人员便想到了利用小型无人机投射末敏弹的新思路。

中国亮出反装甲新神器 4架无人机就可摧毁1个坦克连

  在本届珠海航展上,中国兵器集团就首次展出了两种可以挂载末敏弹打击敌方装甲部队的小型无人机,其中一种为四旋翼小型电动无人机,可以挂载2枚末敏弹,另一种为稍大一些的六旋翼活塞发动机无人机,可以挂载3枚末敏弹。这样,步兵以及轻型机械化部队就可以利用运输车辆装载一定数量的此类末敏弹无人机。

  当发现敌方装甲部队后,在紧急情况下就可以不必上报指挥部、召唤后方火力,而是直接遥控无人机起飞,利用此类无人机目标小、特征不明显的优势,飞到敌方上空投下末敏弹,将其彻底摧毁。

  从理论上讲,1枚末敏弹可以摧毁1辆敌方坦克,那么摧毁敌方1个坦克连(按12辆坦克计算)也只需6架四旋翼无人机或4架六旋翼无人机。而且,这两型无人机也应该具备再装填能力。这样,一定数量的无人机就可以对敌方装甲部队实施轮番攻击,不让任何一辆敌方坦克逃走。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