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法国航母闯刚修好就要闯南海 搞不好还会坏在半路上
www.wforum.com | 2018-11-25 19:23: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航母闯刚修好就要闯南海 搞不好还会坏在半路上

  二战前夕作为英法两个欧洲强国,在整个欧洲地区可以说一是大哥,另一个就是二哥,本来在这哥俩的控制下欧洲也算一片祥和,不过由于“绥靖政策”的影响,德国实力瞬间崛起,这也导致在二战前期英法这两个大哥被打的鼻青脸肿,这其中法国更是差点被灭国。随着二战的胜利,法国认识到必须发展本国的军事实力,这一点从战后法国的军事发展来看也确实不错,但是到了21世纪由于经费原因法国又开始走向下坡路了,据法新社10月20日报道即将完成大修任务的法国航母“戴高乐”已经做好了次年的计划,法国国防部长帕利透露明年“戴高乐”号将被派遣到印度洋,捍卫所谓的“航行自由”。

  不得不说,法国与印度洋还真算不上近,虽用不上万水千山来形容,但二者相距的距离也不算近,这么一个与法国八竿子打不着的地方为何要到这来宣扬什么“航行自由”呢?对于这一说法其实还是跟中国有关,自从中国开始全面崛起以来,作为西方国家的法国对中国也产生了不小的敌意,同时由于中国在相关海域的权益的争取,使得这些国家更深感中国的威胁,为此开始轮番跑到中国附近进行“耀武扬威”,与其说是“航行自由”,不过是披着羊皮的狼,实际目的都是针对中国罢了,看看这个法国,大修之后航母性能还不知怎么样呢,就现已经规划好了到印度洋巡航,如此一来针对中国的意图更加明显。

  但是这其中也有问题,此次大修过后的“戴高乐”号对中国究竟能够产生多大影响呢?单纯的从装备本身对中国的威胁来说,根本对中国造不成任何威胁,要知道当年美国曾经拿三艘航母集中到中国相关海域,结果呢?我军丝毫不畏惧,最后还是成功的将美军赶了出去,如今法国只派了一艘航母到中国,明显的是政治意图大于实际军事意图。而对于此次法国拿出的“戴高乐”号虽然作战经验丰富,但也被誉为了“欧洲最不靠谱的航母”,至于原因我们不妨细说一下。

  作为全球唯一一艘非美国的核动力航母,“戴高乐”号从1994年下水到2001年服役至今大致也服役了十七八年,这这十几年的服役时间内,“戴高乐”号经历了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在利比亚战争中更是成为先头部队开了第一枪,单从作战经验上来看,“戴高乐”号已经十分丰富,其使用强度在全球航母领域也是数一数二的。然而原本按计划服役四年,需要修整八个月,结果随着服役的推进,服役时间越来越短,维修时间越来越长,原本八个月的维修时间也不断被延长,现在基本上维修一次就要一年左右,2009年一次传动轴事故又休息了七个多月,打击完利比亚之后又修了六七个月,虽然出动频率很高,但实际上休息时间也在逐渐增加。

  对于这么一款航母,法国虽然寄予了厚望,但想用其威慑中国恐怕就是个妄想,说不好来印度洋兜了一圈之后“戴高乐”号又回家休息去了,何谈什么威慑呢,不过就是与美国一起装腔作势罢了。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