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两年内将有望开工4艘航母 2艘或为核动力
www.wforum.com | 2018-11-25 18:34: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两年内将有望开工4艘航母 2艘或为核动力

  002航母第三次海试圆满结束

  2018年对中国军力来说,将是一场“改变游戏规则”的发展。据传已经开工了3年的003航母——中国海军第二艘国产航母,将是中国第一艘西方意义上的航母,因为这艘航母将采用类似美国的蒸汽弹射器和平直斜角甲板以及更大的排水量。此前有国外的人士分析称,中国计划一共建造两艘这样的航母,排水量为8.5万吨,超过16号“辽宁”舰航母约5.5万吨和在建002航母7万吨的排水量。最重要的是,目前技术领先的电磁炮,据称也会首次上舰。

中国两年内将有望开工4艘航母 2艘或为核动力

  另外一个最新的喜讯是中船重工官网发文称,“以构建中国特色海上现代作战体系为牵引,加快实现核动力航母、新型核潜艇、安静型潜艇、水下无人智能对抗体系、水下立体攻防体系和海战场综合电子信息系统等攻关突破,增强基于网络信息体系的联合作战能力、全域作战能力,为海军2025年实现走向深蓝远海的战略转型提供高质量武器装备。”有分析认为,上述消息意味着005核动力航母的研制正处于攻关阶段,可能意味着核动力航母将在2025年前后装备部队,那么中国核动力航母或许不迟于2020年开建,或现在已经开工。

  根据以上内容,可以推测,中国计划在2025年前“实现走向深蓝远海的战略转型”,而这个所谓的转型,很可能就是此前传说的拥有6艘航母的远洋海军计划。如今,001航母“辽宁”号已经服役,002航母“山东”号即将海试,003航母——常规动力+电磁弹射的型号已在上海开建3年,004航母如猜测不错的话也应该进入模块化建造初期阶段。根据这一进度猜测,中国计划在2025年服役的6艘航母均会在2020年前开工,其中第5艘和第6艘肯定会是核动力10万吨级,这绝对是一个大手笔。

  之后或者几乎与此同时,中国再开建更厉害的005和006核动力航母——这是直接追赶美国“福特”级的型号。可以推测其数据,排水量不会低于10万吨,使用中国领先世界的电磁弹射器,主力载机可能是在歼-31基础上的舰载型号——在发展舰载机方面沈飞经验可能更丰富,总舰载机数量在60~80架左右。按照在2025年前“实现走向深蓝远海的战略转型”的中国海军规划,那么,这两艘核动力航母的服役时间最迟就是2025年,届时中国海军将实现拥有6艘航母的世纪梦想。

  从逐渐披露的中国海军新闻来看,无论是电磁弹射器、核动力、电磁轨道炮、动能武器以及歼-15T和空警-600弹射型舰载机等,几乎时隔不久就会有新闻出现,这说明中国努力建设现代化海军的决心十分急迫。从国产002航母开始,每一支中国作战型航母战斗群里,都将有2艘055舰来充当“侍卫长”,再加入采用新型核动力的095攻击核潜艇,这样中国航母战斗群就有充足的信心巡弋全球海洋。这一切都是因为055型驱逐舰配备有防空、反导、反舰、反潜和攻陆武器,如果再加入电磁轨道炮的助力,005舰将被普遍视为全世界威力最强的为航母护航的驱逐舰。因此,在航母护航舰艇战斗力这一方面,中国航母战斗群的的火力密度已经超过美国,这对美国来说怎么看都不是一个好消息。

(0)
相关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
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
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
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