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忘掉中国歼20吧 300架歼10才是真正强悍战机
www.wforum.com | 2018-11-23 19:38:0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忘掉中国歼20吧 300架歼10才是真正强悍战机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报道,中国空军最新研制的多种新一代战机中,除了歼-20之外最令美国人担心的是其实这种经过改进后的第三代战斗机。

忘掉中国歼20吧 300架歼10才是真正强悍战机

  据报道,美国《国家利益》网站发布了一篇名为《忘记中国的歼-20隐形战斗机吧,歼-10才是真正强悍的飞机》,文章中称与美国空军混合使用隐形战斗机和非隐形战斗机一样,中国空军目前正在开发一种高+低搭配的双层战斗机机队。这其中除了少量可以躲避雷达的隐身战斗机J-20之外,中国空军正在采购数百架传统第三代战斗机歼-10。

  中国研制的单引擎单座歼-10战斗机是中国航空工业公司成都飞机集团建造的产品,于1998年首飞,并于2003年列阵解放军空军。在性能和任务方面,中国的歼-10与美国空军的F-16类似。它能够进行多种作战任务包括空对空打击和空对地支援任务。五角大楼2018年版的中国军事能力年度报告将最新的歼-10C型号描述为“拥有最新武器的先进第四代战机”。

  根据FlightGlobal杂志对世界空军的年度调查称,截至2017年底,中国空军拥有约260架歼-10。在2018年,美国国防部认为,现代化J-10战斗机占中国军队飞机的15%,约为300架,约占600架中国空军战机的近一半。J-10C的新型号据称于2018年已经列装解放军空军,它采用了新的发动机进气口,显然降低了飞机的雷达特征。歼-10C也可能配备相控阵雷达,比传统雷达更强大更可靠。除此之外,在今年的珠海航展上,一架歼-10B战机还装有矢量推进发动机,证明了歼-10战机具有及其良好的操作性。

  美媒指出,目前越来越多的中国歼-10部队投入演习和空中巡逻任务。2017年7月,一架装备导弹的歼-10战斗机驱离了在中国东海国际空域飞行的美国海军EP-3侦察机,美国官员称这次飞行是“不安全的”。在2018年秋季,J-10在一场演习中与其他中国战机一起飞行,中国空军将其称为“向综合作战能力迈出坚实的一步”。文章最后称尽管中国的战斗机部队迅速发展,但和美国相比机队规模更小,更不现代。比如在2018年,美国军方(包括美国空军和空中国民警卫队)拥有不少于2,800架战斗机,其中包括900多架F-16战斗机和数百架F-22和F-35隐形战斗机,与此相比中国空军还有很长的一段道路要走。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