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军工为"RPG"装上制导系统 将成精确打击利器
www.wforum.com | 2018-11-21 17:35:3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军工为"RPG"装上制导系统 将成精确打击利器

  在第十二届珠海航展上,中国军工展出了一种带眼睛的单兵修正火箭弹,这种新型制导火箭可以说是步兵武器的一大进步。

  单兵使用的火箭筒,具有重量轻,威力大,使用简便的特点,在步兵重火器占用很重要的地位。在世界各地的武装冲突中,扛着RP7火箭筒穿梭于战场的士兵一直是战争新闻的重要组成。无论是武装到牙齿的美国步兵还是脚踏拖鞋的游击队,这种简易实用的武器是步兵值得信赖的重火器。

中国军工为"RPG"装上制导系统 将成精确打击利器

  但是火箭弹存在初速低,直射距离短的缺点。在对付移动目标时命中率非常低。打移动的装甲目标时,射手往往要抵近发射,很容易被杀伤。

  围绕着如何提高火箭筒的精度,在火箭筒的改进发展上,武器设计师首先想到了为火箭筒加装具有火控解算能力的观瞄系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射击静止目标的精度,但是对付移动的目标,带火控的观瞄依然不能很好解决火箭弹飞行速度低带来的命中率低的问题。

  相对无制导的火箭弹,反坦克导弹让步兵有了对远距离坦克的精确打击能力。但是导弹也很贵,而且反导弹在体积重量都对士兵是一个不小的负担,一个反坦克导弹小组,需要3到5人,导弹数量有限,不能像火箭筒一样大量装备。

  新型的单兵制导火箭系统,让士兵有了一种新的选择。现代微电子微机电技术的进步,已经可以把小型化的制导器件安装在火箭弹上。为火箭弹加上制导,让火箭弹成为精确打击能力的高效武器已经成为单兵火箭的发展潮流。

  航展上展出的93mm单兵修正火箭,采用了图像制导,小型脉冲侧推火箭的控制方式。捷联式图像导引头固定在弹体上,没有复杂的陀螺稳定光学支架,通过软件处理的方式进行图像稳定。这种捷联式的导引头虽然在视场上不如带稳定平台,攻击的扇面有限,但是,对付一般的地面目标基本足够,还可以使用商业的器件,火箭弹的价格控制在较低的范围,便于大量装备,这种技术基本是世界各国发展简易制导火箭的主流。

  火箭弹的发动机为可分离结构,工作完成后脱离,减少飞行重量,降低了阻力。火箭弹飞行中依靠折叠尾翼稳定。固体脉冲侧推进行飞行控制。

  这次航展93mm修正火箭展出了完整的发射系统,发射筒在原发射筒基础上增加了光电瞄准装置。使用时利用火箭弹的导引头获取目标图像,通过瞄准镜锁定目标即可发射,修正火箭弹通过图像跟踪进行制导,无需人工干预。

  考虑到单兵使用的限制,火箭筒不能太重,所以93mm修正火箭射程较近,一般这种简易制导火箭弹对付移动目标射程不超过800m,固定目标最大1000左右,相比2代反坦克导弹,射程没有优势。但是因为发射后不管,射手在短时间就能完成瞄准和发射后就可以并迅速隐蔽,暴露时间短。

  除了对付装甲车辆,90mm修正火箭还非常适合对付坚固的火力点。带制导的功能使射手可以在机枪的有效射程外精确攻击目标。

  93mm修正火箭使用简单,跟普通火箭筒的使用没太大区别,普通士兵稍微培训一下就能上手,相信对国外用户来说是一种很有吸引力的武器。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