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激光战车首次公开亮相 输出功率是美同类产品3倍
www.wforum.com | 2018-11-16 21:27: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激光战车首次公开亮相 输出功率是美同类产品3倍

在航展上公开展示意味着是出口型号

  在第12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由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研制的LW-30型激光防御武器系统首次公开亮相。LW-30激光战车的外形与美国波音公司研发的“高能激光系统机动型演示样机”(HEL-MD)十分接近,均采用“重型军卡底盘+搭载激光武器方舱”设计,但不同的是两者搭载的激光武器输出功率,中国产品是美国的3倍,可一分钟对付10个目标。

  曾记得很早就有传说认为,如果说在其他军事武器方面,中国与美国早前普遍存在代差,这是实实在在的事情,但在激光武器领域,可能是中国唯一领先的地方。据说在强激光武器领域,中国的领先幅度较大,而且也是世界最先进的。40年前,一部《珊瑚岛上的死光》的科幻小说(后来拍成了电影),曾令无数炎黄儿女热血澎湃。

  如今,中国终于敢大大方方把激光武器神秘的幕布的一角掀开了。这次在第12届珠海航展上展示的LW-30激光战车,是中国新型激光武器的一个典型代表,由此也可看出中国对这类武器的自信。LW-30激光战车的激光发射功率可以达到30千瓦,而美国公布的HEL-MD激光战车的功率仅为10千瓦,只有中国的1/3,因此在性能上就差了几个数量级。

  中国的LW-30激光战车可在6秒内迅速转换所攻击的目标,可在25公里外摧毁目标或烧毁来袭导弹的导引头,能从所搭载的高机动车辆上进行360°的全向攻击,具有精确追踪和摧毁无人机、迫击炮弹、火箭弹、战术导弹弹头、轻型飞机和商用无人机的能力,而且打击成本仅为6元人民币,因此理论上只要搭载战车不熄火就能无限打击。

  分析认为,如果美国继续升级HEL-MD激光战车,那么中国肯定也在升级,而且中国的自用型号肯定功率更高,所以这被美媒认为是可与美军激光武器“平起平坐的”的中国尖端武器。如果中国将这类武器投入导炮旅的装备序列中,那么,中国的要地和战略目标的保护将更严密。但我们更期待,中国自用的LW-100/200激光战车能早日问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