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高分11成功发射人中国航空步入新阶段 可追踪美军动向
www.wforum.com | 2018-11-16 20:54: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分11成功发射人中国航空步入新阶段 可追踪美军动向

  中国的科技日新月异,在很多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航空领域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近日,中国在地球探测卫星方面又有新的进展。

  7月底,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我国成功发射了高分11号地球探测卫星。该型号的卫星属于光学遥感卫星,航天五院总研制,能达到10厘米甚至更小的地面图像分辨率。这一分辨率仅次于美国,甚至已经和美国卫星的分辨率相当。英国的《简氏防务周刊》对这一卫星的发射给予报道,称该卫星主要会用于军事目的。

  我国于2010年立项“高分”项目,主要目的是研发7种高分辨侦查卫星,主要针对太阳同步轨道和地球同步轨道。我国的侦查卫星分辨率达到了0.8米,地球同步遥感卫星分辨率达到了50米,卫星寿命达到8年。

  高分11数传能力、数据处理速度都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之前的遥感卫星大都是单向传输,利用中继卫星收发数据,即便具备双向数据传输能力,速率也非常慢,但高分11实现了快速的双向数据传输。数据处理能力比上一代提高6倍,传输速度提高3倍,这是一个非常大的突破。

  高分11号的发射,可以用在军事、民生等个个方面,比如国土普查、城市规划、土地确权、路网设计、农作物估产和防灾减灾等领域,尤其对一带一路国家提供更加精确的遥感服务。在军事领域,高分11号可以全球追踪美军动向,尤其是美国航母,都无法逃脱中国高分11号的探测。可以说,在各个领域,高分11号对中国都意义重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