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成功研制无人预警机 共形阵天线技术领先国际
www.wforum.com | 2018-11-16 19:44: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经过几十年的技术积累,厚积薄发的中国军工科技发展速度在近些年是非常亮眼的。而且,和以往的中国军工科技跟踪式的发展相比,现今的中国军工科技发展越来越呈现出开创性质的发展趋势,近几日亮相的国产共形阵天线布置无人预警机就是其中之一。

  此次国产无人预警机的亮相,笔者认为,至少展示了两项中国最新研发的、开创性质的军事科技,无人预警机很显然是一个,而另一个则是共形阵天线预警机技术。

中国成功研制无人预警机 共形阵天线技术领先国际

  首先,在无人预警机方面,相比于有人预警机,无人机系统和预警体系的配合很显然作战价值更大。众所周知,相比于有人驾驶飞行器,无人机技术的应用很显然有利于减少战争过程中的士兵伤亡。而且,作为军工领域的顶尖科技,一般性质的侦查、打击型无人机虽然也能做到一定的发现目标能力,但是,空情预警能力,中国近日亮相的无人预警机是第一个做到的。其价值之大是难以想象的,举例来说,现今主流的有人驾驶预警机、即便是最为先进的大型战略预警机,其最大巡航时间也基本维持在8、9个小时的水平,想要达到战略方向的24小时预警能力,至少需要4架战略预警机的轮番部署。而借助无人机技术的发展,十几个小时甚至几十个小时不间断飞行的无人机也早已经司空见惯,而将无人机技术和预警体系相结合,其对于一个战略方向的预警能力的提高可想而知。而且,虽然相比于有人驾驶大型预警机,无人预警机配属雷达系统的相关作业范围很显然要小一些,但是,数量上的优势很显然是可以弥补作业范围差距的。

  其次,共形阵天线预警机技术,共形阵天线预警机将会是下一代预警机技术的基础这一点是众人皆知的,虽然在这个技术领域,以色列方面进行了最先的尝试,但是,其结果很显然并不能让人满意。而事实上,完全意义上的共形天线预警机技术至今为止没有一个国家研发成功,而中国很可能已经成为第一个吃到螃蟹的国家。从业已公开的国产无人预警机的外形来看,和以色列的所谓共形阵天线预警机相比,中国的预警雷达系统很显然更加接近完全共形,在外表看来,其配属的相关雷达系统基本上已经完全融入了无人机机体当中,而这种技术很显然对中国下一代大型有人预警机的发展有示范作用。

  中国正在攻关共形阵天线技术为代表的下一代预警机技术早已不是什么秘密,而事实上,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预警机强国也都在研究这种技术,因此,很明显的事实上,哪一个国家率先完成共形阵天线预警机的研发,其在未来预警机的发展当中必然是占有重要地位的。而从国产无人预警机的发展来看,在这项技术领域,中国很可能已经走在了其他所有国家的前面,而在未来,中国成功制造世界第一架完全意义上的共形阵天线预警机也是可以期待的。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