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在歼20服役后是否还会买苏35?俄专家给出了答案
www.wforum.com | 2018-11-15 19:36: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在歼20服役后是否还会买苏35?俄专家给出了答案

图为护航轰6K的苏35SK战机

  近日,据媒体报道,中国向俄罗斯订购的苏35战机已经交付了大部分,最后一批也即将交付中国空军使用。有军迷议论,目前中国歼20已经开始大批服役,中国是否还会继续采购苏35呢?对此,有俄国专家说出了大实话,中国是否会继续采购苏35取决于这一关键因素,那就是中国对苏35技术了解的如何,一旦中国完全掌握了苏35的技术,那中国将不会再引进这款战机。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中国空军都是数量有余技术不足。一直到上个世纪的最后几年,中国除了几架进口的苏-27之外,大部分还是老旧的二代甚至是一代战斗机。进入21世纪后,随着经济的腾飞,中国开始追求更多的先进空军战机,同时大量的老式飞机退出了空军序列。不过,飞机的制造可不像枪械那样的简单,在军队改革的浪潮下,国内各大飞机制造厂加班加点的忙个不停,可即便如此也难以满足军队的需求。

  因此,在中国已经拥有了像歼-11、歼-16甚至是歼-20这样的先进战斗机的情况下。为了确保空军不会出现人等装备的尴尬场面,中国再次向俄罗斯进口了苏-35战斗机作为补充。此种战机虽然在某些方面要落后于歼-20,但也绝没有某些人说的那样的不堪,苏-35素有“最强四代机”的称号也不是浪得虚名。

  作为大名鼎鼎的苏-27家族的最新型号,苏-35系列继承了其前辈的所有优点。作战范围大、飞行速度快、可携带数量众多弹药,当然还有依靠完美气动外形带来的变态机动。其完美的适航性也利于之前长期使用苏式战机的中国空军部队快速完成换装并形成战斗力,这对近期大批老旧机型相继到寿的中国空军补充战力是有很大积极影响的。

  与此同时,它还对之前苏-27系列的缺点进行了大幅度的改进,使其一跃成为同级战机中的佼佼者。早期的苏-27最大的缺点就是它的火控系统,由于前苏联的电子工业与美欧等国相比有着不小的差距,所以苏-27的早期版本依旧采用的是老旧的仪表板。这在战斗时无疑会大大增加飞行员的反应时间,在对敌探测、定位和攻击时也远不如西方同类战机。尽管“侧卫”的机动性能超强,但是现代空战越来越向超视距方向发展,所以,老旧的苏27面对现代空战也就越来越力不从心了。

  苏-35则配备了先进的机载雷达,性能在世界同类产品里虽不敢说最好,但也绝对排的上号。同时它将原先的仪表盘改成了时下最为流行的大屏幕显示器,改善了火控,实现了座舱玻璃化。相较于之前的苏-27战斗力有了质的飞跃,这恐怕也是中国会购买它的原因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