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52D改进型排水量或突破8000 性能将接近美伯克舰
www.wforum.com | 2018-11-15 19:26: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2D改进型排水量或突破8000 性能将接近美伯克舰

  尽管052D驱逐舰的建造计划因为055驱逐舰的提前出现被大量缩减,但该舰仍然凭借着出色的发展潜力不断改进升级。近日,某网友在网上发了一张052D和052D改进型共同停泊于江南造船厂的图片,对比两舰的尺寸可以看出,此前052D改进型号舰长增加是四米的说法是可信的,并且除此之外,该舰的宽度似乎也有一定变化。因此,船电配置和舰载武器也应有大幅升级。

  作为052系列的完成版本,052D被设计用于为航母或两栖登陆作战提供掩护。因此,052D在建造之初就十分强调区域防空和反潜能力。然而,现有64单元的垂直发射系统和直-9C多用途直升机的搭配远不足以应对新时代海上威胁,052D驱逐舰目前急需进行升级,而对还未建造完成或正在建造中的052D的舰体进行放大,并以此为基础被认为是未来进行一切改动的基础。

  据估计,此次放大了舰体的052D改进型号的排水量将起码增加400-500吨,也就是说052D改进型号的满载排水量将很有可能也突破8000吨。而这,却只是中国海军针对052D发展潜力的第一次改动,预计当052D发展至类似美国阿利伯克的block3(第三次改进)型号时,该舰的性能将全面超越同级别的45型驱逐舰,甚至于直逼9000吨级的美主力驱逐舰的阿利伯克级。

  近年来,中国海军针对现役舰艇的升级和改动并不在少数。除了结合新技术和使用经验对再建舰艇进行改进,054A以及056的后续发展型号也在计划当中。与此同时,一众建造或引进于上个世纪90年代的老式舰艇也在新世纪迎来了大规模的现代化改进和翻新,其中就包括051B和现代级导弹驱逐舰。正是在这种大改浪潮下,052D才能难得的这么快就推出改进型号。

  而且从此次对052D的改进可以看出,该舰并不是像052C一样以过渡性质存在。虽然有很多证据显示,最新型的055驱逐舰将被用于052D驱逐舰的替代,但是就前者高昂的造价而言,两者与其说是替代关系还不如说是共存关系。因为预计在该舰的改进潜力被挖掘殆尽之前,052D及其改进型号将仍然作为绝对主力,而美国最终建造数量将超过90艘的阿利伯克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