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神州第一舰已升级为航母杀手 除反舰外提升指挥系统
www.wforum.com | 2018-11-15 19:18: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神州第一舰已升级为航母杀手 除反舰外提升指挥系统

  说到神州第一舰,大家都熟知,在当年中国海军舰艇并不先进的年代里,她算是海军里的大家伙了,庞大的舰体是其给人的最深印象。

  也就是因为其拥有当年海军驱逐舰中最庞大的舰体,然而武器装备却少得可怜,一直是军迷心中的痛,将其称为神州第一舰也就是因为其排水量在当时是驱逐舰里最大的,而战斗力却一直对不起她的吨位。

  深圳舰舷号167,属于051B,由武汉701研究所设计,1999年服役,长154米,宽17.1米,最大高度35米,最大排水量6580吨,该型采用蒸汽轮机动力,双桨、双舵。她于2013年6月-2017年5月期间在海军4804厂进行了中修改装,改装后具有了区域防空能力,中远程超音速反舰能力;升级了电子设备,提高了电子对抗能力;提升了编队指挥能力,并加装了航空兵辅助指挥能力等。

  从10月18日开始,深圳舰重返深圳市,这是她中修改装后的第一次对公众开放,因此其改装后的细节也随着公众们的参观而揭开。

  我们从武器性能来看,深圳舰保留了原有的79A双管100mm主炮,由于新型单管100mm舰炮停产,而新型单管130mm舰炮比较昂贵,为了节约资金,而没有选择升级。

  主炮后方原有的B炮位平台被拆除,在其位置上改装了32单元的HQ-16防空导弹的垂直发射装置,在发射装置的前方能看到导弹舱的恒温系统,垂直发射装置上前后还加装了两条挡水槽,由于升级加装了HQ-16防空导弹,因此其具备了区域防空能力。

  最重要的是深圳舰的中部,将原先的16枚YJ-83反舰导弹升级为16枚YJ-12A中远程超音速反舰导弹,为了装上细长的YJ-12A,所以将甲板室拆了降低了重心。YJ-12A反舰导弹主要用于打击敌大中型水面舰艇、航母及舰艇编队。该导弹是新一代中远程超音速反舰导弹,具有突防手段多样,巡航速度快等特点,号称“航母杀手”。

鱼雷发射管依然保留,里面的鱼雷应该换了新型号鱼-7。鱼雷发射管依然保留,里面的鱼雷应该换了新型号鱼-7。

  机库上方的原有4座76A双管37mm近防炮,被两座更加强大的1130所取代,因此其近程防空和反导能力得到了质的飞跃。

  直升机库稍微做了升高和加宽,直升机甲板上不但有鱼叉助降系统还增加了网钩,可以绑上一层助降网,这是为了卡-28反潜直升机降落时使用的。

  雷达电子设备也是随着武器装备提升而提升,改装上了382三坐标对空搜索雷达、364对海/对空搜索雷达、AJK-16舰空导弹照射雷达、349A炮瞄雷达、光电瞄准装置、电子对抗系统和干扰机等,但保留了344炮瞄雷达和导航雷达等。

  也就是说深圳舰升级了不少地方,简直是脱胎换骨,犹如浴火重生的凤凰,但最大的亮点还是其反舰能力的提升,也使其成为了新一代的“航母杀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