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55最神秘雷达并非用来反隐身 真实用途远胜双波段
www.wforum.com | 2018-11-15 19:16: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5最神秘雷达并非用来反隐身 真实用途远胜双波段

  055驱逐舰考虑到未来的海战环境,采用了大量的隐身设计,包括桅杆在内的所有雷达电子系统都被包裹,或者进行特殊外形处理安置在上层建筑上,细心的网友也根据已掌握的资料,标准了绝大多数的已知电子系统以及相应的可能用途。然而,由于官透消息十分稀少,055驱逐舰仍然有很多雷达和天线阵列没有详细的用途和资料,其中就包括安装在上层建筑两边疑似反隐身雷达的大型天线阵列。然而,这款最神秘的天线阵列其实并非是传闻已久的反隐身雷达。

  众所周知,中国作为反隐身雷达的“忠实玩家”之一,一直都有成熟的反隐身雷达技术。这也使得许多人在看到055驱逐舰侧面的两块天线阵列后,第一时间就将认定其为海基反隐身雷达。然而,中国的双波段雷达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对隐身战机的探测能力,且这两块天线阵列的布置和角度都不适用于探测空中目标,较小的体积更无法谈及远距离照射,排除已知的顶部通讯导航系统、敌我识别系统、舰炮火控系统、双波段雷达,这块神秘天线很有可能就是电子战系统。

  事实上,055驱逐舰很早就曝光电子支援/对抗天线被安置于超短波数据链VHF波段下,但是,电子战系统分主动和被动两种,中国的001A航母上就曾曝光交叉布置主被动电子战系统。055驱逐舰桅杆上部分的电子支援/对抗天线占用空间较少,明显属于被动电子战系统的一种,在此基础上继续排除已知的雷达和天线,唯一可能担任主动相控阵的角色自然而然落在了舰体上层建筑两边的天线阵列上。而且,从此天线阵列的大小和位置来看,也符合主动电子战天线的特征。

  除此之外,参考美国的朱姆沃尔特级和国外正在计划中的先进隐身驱逐舰也可以看出,在使用全隐身结构或一体化桅杆的情况下,主动电子战系统大多都以天线阵列的方式安装于舰体两侧,而非是与被动电子对抗系统安装在一起。相比引人注目的双波段雷达,主动电子战雷达的用途要更大。无论是拦截导弹、战机或者是在和平时期在海上与入侵者展开无声的对抗,主动电子战系统的作用都不言而喻,甚至于说在实战当中,主动电子战系统所能发挥的作用远胜双波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