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航工业参与土耳其五代机计划 鹘鹰技术出口或有望
www.wforum.com | 2018-11-15 17:53: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航工业参与土耳其五代机计划 鹘鹰技术出口或有望

  近日,据凤凰网军事频道报道,土耳其航空航天工业公司(TAI)公布了土耳其战斗机TF-X项目的时间表细节,称第一批TF-X将于2020年开始生产,预计第一架TF-X原型机将于2023年首飞,大规模生产过程预计将在2032年至2035年之间启动。该机将和F35A一起,在土耳其空军中一直服役到2070年。

中航工业参与土耳其五代机计划 鹘鹰技术出口或有望

  有意思的是,报道中提到土耳其TF-X项目是由TAI公司在BAE系统公司,中国中航工业公司和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公司的技术援助下开发的。中国中航工业公司参与土耳其五代机研制,这个消息颇为吸引人眼球。

中航工业参与土耳其五代机计划 鹘鹰技术出口或有望

  实际上,据《汉和防务》引述中航工业集团的消息称,中国非常希望土耳其订购歼-31鹘鹰战机,中航工业曾向土耳其非正式地介绍过歼-31鹘鹰战机,但是并没有提出竞标和参与项目。而据土耳其航空航天工业公司(TAI)证实,从2014年开始,土方与中国航集团进行过一般性的接触,探讨过引进鹘鹰战机技术的可能性。

  更确切的消息是,早在几年前,土耳其航空航天工业公司就曾向中航技发出过技术咨询函,寻求帮助。中国航空工业发展过程中,也曾经多次向国外公司提出过技术咨询或者购买过方案,比如当年研制“飞豹”战机的时候,就曾向德国提出过技术咨询,而直10专用武装直升机,则使用了俄罗斯卡莫夫设计局的方案,运20的研制也曾与乌克兰安东诺夫设计局有过深度合作。这种技术咨询往往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并且此后的产品也与技术咨询方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如果土耳其航空航天工业公司真的曾向中航技发出过技术咨询函,那么TF-X长得越来越像歼31也就不足为怪了。

  从另一个方面说,歼31从立项、试飞到现在,地位一直悬而未定,确实需要得到国内外用户的肯定。如果土耳其航空航天工业公司真的对歼31有兴趣的话,作为一种外贸型第四代隐身战斗机,并没有太多出口的障碍。如果是这样的话,网络上曾经关于巴基斯坦将和土耳其联合研制五代机的传言,也许能得到某种程度的注释。

  不过,在今天各国纷纷研制四代机,国机国造民族自信心爆棚的大背景下,歼31外贸不妨转换一下思路,考虑放弃整机出口的陈旧想法,转而走技术转让和“联合研制”的路线。技术还是歼31的技术,钱还是赚跟原先一样多的钱,但是“联合研制”出来的东西披上了国产的光环之后,更符合各国用户的口味和偏好,无形之中给自己加分不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