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将在南极建永久机场 若参照美俄标准则可起降运20
www.wforum.com | 2018-11-15 17:47: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国内外报刊综合报道,11月2日,中国目前唯一的一艘极地科考船“雪龙”号将启程赴南极进行新的一轮科学考察。这次的主要任务是为中国南极永久机场建设探勘和选址。目前初步选定的是距离南极中山站28公里远的一处冰盖上。

  让人激动万分的是,这次要建设的是一处永久机场,而不是过去季节性的简易跑道。

中国将在南极建永久机场 若参照美俄标准则可起降运20

  美国、俄罗斯、英国等国很早就在南极建立了永久机场,目前我国唯一的一架南极科考固定翼飞机“雪鹰601”号其实采取的是国际合作的飞行模式,其维护保障都是在国外南极机场完成的,起降也是在国外机场完成的,这就涉及到很多协调的内容,对于中国长久的南极科考工作其实是不适应的!

  另外,国外一些南极机场目前已经能够起降民航客机,带动了一大批南极旅游的热潮,国内旅游高端市场上也有南极游的项目,虽然价格昂贵但是却一票难求,主要是因为其走的路线都是要在国外南极机场降落的,如果中国自己有南极机场,则能够使得南极旅游更加方便!

  建造南极永久机场还有一个重要的战略目的,就是扩大中国在南极的存在,也中国能够在南极空域管理上发出声音打下坚实的基础。这对于中国未来的南极战略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中国将在南极建永久机场 若参照美俄标准则可起降运20

  南极由于常年处于冰天雪地上,普通的积雪和冰盖都难以起降飞机,不是陷入雪坑就是冰上打滑。要建造南极机场,就需要中国基建狂魔出场。一般来说,需要在雪地建造机场,先用雪铲、吹雪机对积雪进行处理,然后用压雪机压实,再用雪犁划出跑道,将积雪变成摩擦力大的粒雪表面,便于飞机起降。

中国将在南极建永久机场 若参照美俄标准则可起降运20

  欧美国家的永久机场就像普通机场一样,有塔台、有候机楼、有地勤车辆等,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兼具了适用性和舒适性,这对于南极这样的冰天雪地下是非常需要的!

  不仅如此,美俄的南极机场还能够起降C-5“银河”这样的超级巨无霸战略运输机,可以将大型工程机械和海量的物资快速运送到科考站,比科考船的效率高得多。

  中国南极机场的短期目标是建造适合“雪鹰601”科考飞机起降的跑道和相应的支援设施。远期目标则是参照美俄机场的建造,建造一个相对正规的机场,甚至可以按照运-20战略运输机的起降规格来完善和改进机场,实现中国“鲲鹏”在南极洲上翱翔的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