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推出155毫米轮式自行火炮 炮管比PLZ05短了2米
www.wforum.com | 2018-11-15 17:42:05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推出155毫米轮式自行火炮 炮管比PLZ05短了2米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0月26日报道称,中国已推出新型的以轮式步战车底盘为基础研制的SH11系列155毫米自行榴弹炮。此前已有炮塔较小的ABL09(PLL09)型122毫米口径榴弹炮,以及炮塔更小的105毫米口径榴弹炮为部队提供直接火力支援。这种新型榴弹炮更受用户欢迎,价格便宜,也比履带式机动炮弹便于维修。同时,其发射的是被广泛使用的北约标准155毫米口径炮弹。

  报道称,新型自行火炮底盘是21吨重的炮车,有3名乘员。这种炮车长8米,宽3米,高2.1米,可用于两栖作战,水中最高时速达每小时8公里,最高公路时速为每小时100公里,依靠内部燃料最多可行驶800公里。

  报道称,中国已装备PLZ05型155毫米口径自行榴弹炮,而SH11榴弹炮专供部队在难以部署履带式车辆的地区使用。SH11榴弹炮的炮管比PLZ05的要短,前者为6米,后者为8米。

  报道认为,PLZ05是PLZ45自行火炮的改进版。后者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服役,需要5人操作,有一个半自动装弹器。科威特、孟加拉国和沙特阿拉伯都购买了PLZ45。

  报道猜测,SH11目前主要用于出口,但也可能列装解放军。SH11的炮塔远远大于PLL09型122毫米口径榴弹炮,可能重达25吨以上。但是,表象可能带有欺骗性。实际上,炮塔装甲很薄,并不像看起来那么重。显然,中方在SH11上测试了这种炮塔,发现它足够稳定。

  还有一种型号的榴弹炮,即PLZ04,比PLZ05稍长(4%)。由于采用计算机控制系统和卫星导航,这种炮弹可在几分钟内发射出去。炮弹车携带30枚155毫米炮弹,其中24枚可使用自动装弹器,最大射速每分钟10发。

  报道评论称,中国履带式155毫米自行火炮堪比美国上世纪60年代的M-109型火炮系统,后者重25吨,需5人操作。对于西方制造商而言,在轮式装甲底盘上安装155毫米口径的榴弹炮并不常见。国外机动火炮系统用户正注意观察SH11系统的服役表现。2011年,一家意大利制造商曾展示过类似155毫米自行火炮,但未能吸引到足够关注,所以没有投入生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