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军船坞沉没后大修航母有四个方案 两条要靠中国
www.wforum.com | 2018-11-14 21:07: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船坞沉没后大修航母有四个方案 两条要靠中国

  11月13日,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阿列克谢·克里沃鲁奇科表示,俄海军唯一航母库兹涅佐夫号的维修和现代化升级工作应该在2022年第四季度完成。不过,俄罗斯官员刚刚承认,在10月底一座大型浮式船坞沉没后,俄罗斯已没有能力对唯一的航母库兹涅佐夫号进行维修。已经被倒塌吊塔砸的开膛破肚的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被迫带着伤痕累累,被拖船拖到另外的一家船舶修理厂暂存。俄罗斯一个临时委员会已经开始评“库兹涅佐夫号在事故中遭受的损伤。初步检查的结果发现库兹涅佐夫号并未遭受重大损伤。

  俄罗斯造船业正在另想办法,但是迄今尚未提出及时可行的方案,能让这艘航母的维修工作得以继续。但俄罗斯联合造船集团总裁阿列克谢。拉赫马诺夫已经向国防部承诺,库兹涅佐夫号所遭受的损坏,以及浮船坞起重机砸在甲板上的损坏的修复,不会对库兹涅佐夫号的维修进度计划造成重大影响。

  由于目前俄罗斯没有能够装得下5万吨以上航母的干式船坞,所以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大修和改装工程采用了干船坞和浮船坞相结合的方式。俄海军第82修船厂拥有一艘PD-50号浮船坞,这是世界最大浮船坞之一,施工能力非常强悍,全长330米,宽67米,最大举力为8万吨,很适合对航母等大型舰艇进行维修。此次浮船坞沉没事故,让原计划三年内完成航母的维修和改造工程泡汤了。

  库兹涅佐夫号的改装计划为更换和修理主动力系统的部件,升级电力系统,无线电设备和防空系统。不过,苏联解体以来,俄海军所有带“将”字的武器装备计划都大幅度延期。历经磨难的库兹涅佐夫也不例外。到2023年前,俄海军将没有任何航母作战力量。

  综合分析,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接下来的维修工作,可以有以下几个出路:

  一是打捞并修复PD-50号浮船坞,然后仍然利用浮船坞维修航母,不过,俄国人已经坦承,目前俄罗斯甚至连打捞PD-50号浮船坞的能力都没有,需要外国重型打捞设备的支持。而且这个计划耗时较长,航母最终完成维修可能需要五年以上。

  二是可以走个糙路子,不用干式船坞,也不用浮船坞。航母直接冲滩,然后拖上岸,十几年前为印度改装戈尔什科夫号航母为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时,就是临时在船厂的空地上直接进行的,改造完以后在拖入海里进行舾装。正是有了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的改造经验,所以库舰选择上岸平地维修的可能性是存在的。毕竟这家船厂的情况并没有大幅改观。

  三是去拖往远东维修。目前俄罗斯技术水平最新最好、规模最大的造船厂,是位于远东的红星造船厂(Far East Zvezda)。该厂并不属于俄罗斯造船工业,而是隶属于俄罗斯石油公司控股。主要建造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的多用途破冰船,用于北极航线的破冰型油轮,用于为中国输气的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

  该厂比较低调,经过数年改造,拥有重型造船平台,大部分重型设备都是中国援助的,例如2018年4月份交付的由青岛北船重工建造的40000吨举力浮船坞,由南通中远重企建造的大型龙门吊,红星造船厂的9座吊机设备,全部是由中国负责建造,目前基本上已经交付完毕。除了一座1200吨级的龙门吊之外,还有4座320吨级的龙门吊、4座100吨级的龙门吊。

  四是来中国维修。如果俄罗斯放下高傲的面子和自尊心,让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到中国维修,一定会受到精心的呵护,那么在12个月内,就能维修完毕,交付俄海军一艘崭新的航母。

  目前中国的船舶工业排名世界第一,军舰的建造能力仅次于美国,拥有异常强大的修造船能力,有能力造出10万吨级船舶的干式船坞达到了34个,拥有建造5万吨以上航母的造船厂有两个,分别是大连造船厂和江南造船厂。中国通过续建辽宁舰和新建002号国产航母,已经具备了设计、制造、改装和升级航母的经验经验。库舰来中国吧,大连船厂欢迎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