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航展上秀完机动又亮弹仓 隐身挂载让军迷过瘾
www.wforum.com | 2018-11-14 20:58: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航展上秀完机动又亮弹仓 隐身挂载让军迷过瘾

  在给中国空军“过生日”之后,堪称史上规模和信息量最大的珠海航展正式闭幕。在专业日的飞行表演上,歼-10B矢量机的特技表演就已经技惊四座,而在公众日的最后一天,也就是中国空军成立69周年的当天,中国空军的重型隐身战斗机歼-20更是在飞行表演中打开了内部弹舱,向现场观众乃至全世界展示了歼-20强大的隐身挂载能力,强大和依此产生的自信不言而喻。

  对于不甚关心军事动态的普通人而言,由于歼-20已在2016年的珠海航展做过表演,今天的这一幕有点理所当然。但又有谁能知道,中国军迷苦等这一幕,已有整整二十年?

  可以说,这一期盼源于珠海,也最终完满于珠海。就从笔者最早接触珠海航展的2002年说起,后来我们都知道,歼-10战斗机在当年已经进展到了小批量交付部队的阶段,但在那时的珠海,寥寥众人在模型、展板和宣传材料之间辗转反侧,竟是一点都找不到歼-10的影子……

  而当年中航唯一拿出来大张旗鼓的展品,就是全比例的“枭龙”(早期型)和FTC-2000“山鹰”模型,和当时军迷们期盼已久的“国产三代机”实在差得太远。

  因此,在2006年末歼-10战斗机“官方解密”之前,该机的存在与否就一直是网络上军迷间的热门争论话题,至于歼-10到底能不能飞,更甚于能不能飞出战斗机的平均水准,这些争论更是直到2008年珠海航展上歼-10战斗机首度做单机表演之后方才停息。

  可以这么说,真正让中国军迷对歼-10,乃至对中国空军迸发出由衷自豪的场景,并不是“严格保密”的那几届珠海航展,而是后来它不遗余力的飞行表演和公开展示:正所谓“百闻不如一见”和“事实胜于雄辩”,在战机长啸着通过机场上空,夺取所有人目光的那一刻起,所有偏见、成见和怀疑都必将烟消云散。换句话说,本届珠海航展若没有歼-20的公开表演,只有“宣布成军”的新闻发布会,那么围绕着歼-20,各路军迷之间必然还会有更激烈和更持久的争论。

  在这里,笔者不得不再提一个负面例子相对比。由于出现时间相近,苏霍伊的PAK-FA(苏-57)战斗机常被拿来做歼-20的比较对象。但和歼-20早早就有开弹舱的照片,以及本次航展上公开展示弹舱和配重弹的自信不同,俄罗斯人似乎根本就不在乎外界对于苏-57弹舱尺寸的质疑,在历次航展和公开活动上都始终表现得非常保守。

  毫无疑问,在歼-20大秀珠海,连外国军迷都竖起大拇指的同时,最受伤的无疑是“望眼欲穿”却得不到回应的俄罗斯军迷。

  相比之下,中国空军在本次珠海航展的飞行表演上体现出的自信和开放程度,几乎已经能和世界第一的美国空军相提并论:做过表演的歼-10B矢量验证机也好,歼-20的多机表演和开弹舱展示配重导弹也罢,几乎每一个表演动作都能令在场老少军迷为之由衷称赞呐喊,著名的拍机据点“炮楼”上更有齐唱“歌唱祖国”的奇景。毫无疑问,“保密”的一潭死水激发不出这种澎湃的正能量,唯有自身的强大所带来的自信和开放,才是未来的正确方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