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无人机为何连续撞山坠海:是因操作手技术太差
www.wforum.com | 2018-11-14 20:54: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无人机为何连续撞山坠海:是因操作手技术太差

  台岛军方吹嘘的本地研制作战无人机,最近被曝出一大丑闻:近两三年里,多次发生人员失误导致的严重事故,甚至出现撞山等彻底损失的事故。

  这让台军非常尴尬,因为当初吹嘘这些作战无人机的时候,曾把“故障少、自主安全能力高”作为卖点,结果现在却频繁坠机。

  台岛相关预算中心多次表示,作战无人机是台军“不对称作战能力”的重要平台,但是这些年由于机组人员操作不规范等原因,事故频传。

  即使放到这些台军无人机已经服役相当长时间的今天来看,能够完全胜任无人机操纵这一工作的人员仍相当短缺,加强人员培训工作刻不容缓。

  预算中心还表示,台军当前的作战无人机都由海军使用。但是考虑到该机其侦察搜救设施只包括对地面的探测能力,而且仅限于7000米内的范围,因此对于海上远距目标侦察能力非常欠缺,但它偏偏归属于海军。这是因为,考虑到近年来各种不明船舰在台岛周边领海的活动,同时这些活动呈现出一种常态化的发展势头,为了更有利的执行侦察任务,按照台防务机构的要求,台军方在9月1日将“锐鸢无人机”全体人员以及装备转交给了海军司令部。

  为了有效的充实远程目标侦察能力,预算中心按照相关机构的指示,着手筹建“锐鸢无人机”部队,购进了八套系统(每套4架,合计32架)。

  在近两年的时间里,台军锐鸢无人机和红雀无人机都一再发生撞山、坠海还有坠毁跑道等事故。这对台军战斗力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两年里,锐鸢无人机共计发生了5次意外事故,虽然有些事故机身通过多方打捞后送中科院进行了修复,但从目前来看,初始购进的32架锐鸢无人机,现在仅剩下了28架可以勉强用于训练目的。

  就红雀无人机而言,购进30架后,第二年就发生了3次坠海事故,导致现在完好数仅27架。经过事后调整,事故成因依然是人为因素,以及保养不到位等等主观因素造成。

  无人机虽然具有配备先进GPS导航系统、自主飞行的优势,但是依然需要由专业性非常强的操作员在地面实施操控。当前的锐鸢作战无人机系统操作专长资格的审核,都是由台科院航空研究所来完成。相关审计部针对相关事项的专项审计报告中指出:“…初级操作员只能担任副操作手,执行日间起降任务要由中级以上操作员带领…执行夜间任务要由高级操作员带领…”、“作战无人机系统(UAS)价格昂贵,因此人员在飞机或设备损坏时,赔偿压力过大…导致没有人员愿意留下长期服役。”

  这些都说明了加强外部操作人员的培训,对于作战无人机战斗力发展的重要性。按照台海军司令部给出的资料显示,仅有12名外部操作员(EP)领取了合格证书,这足以说明进一步加强操作人员的培训已经是非常的紧迫了。

  总之,作战无人机作为台岛发展“创新、 不对称”战斗力的重要环节,遭遇近期无人机事故高发、专业操作人员短缺的严重困难,加强相关人员培训应该被高度重视起来。最大的困难是,无人机操作人员具有很高的专业性,同时培养一名合格的操作人员又非常的耗时耗力,台海军司令部只能结合自身实际,尝试加强其培训工作的具体落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