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55垂发1坑4弹能装双5新中程舰空导弹 不惧台雄风3
www.wforum.com | 2018-11-14 18:16: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5垂发1坑4弹能装双5新中程舰空导弹 不惧台雄风3

  055型万吨级大型驱逐舰是目前中国海军两艘航母编队中的“大内第一高手”,具有非常强悍的防空反导作战能力。而对岸自恃有被他们吹得神乎其神的雄风3型超音速反舰导弹,就能担当“航母杀手”的大任了,殊不知,055型万吨级大型驱逐舰的舰空导弹武器系统中,规划有一种尚未披露的新一代中程舰空导弹,强悍的“双5”指标,让雄风3型这样的超音速反舰导弹无处可逃。

055垂发1坑4弹能装双5新中程舰空导弹 不惧台雄风3

  大家都知道,055型万吨级驱逐舰拥有112单元的大型通用垂发,可兼容红旗9B远程舰空导弹和鹰击18超音速反舰导弹以及未来在此基础上衍生的陆攻巡航导弹,红旗9B射程远界可达200公里,而根据FD2000的官方数据,其近界则有7公里的盲区,因此可以发现055和052D都增设了一组24单元的红旗-10舰空导弹,在10公里距离上对敌来袭反舰导弹进行二次拦截,最后靠730或1130近防炮“捡漏”。

  红旗9系列远程舰空导弹虽然是目前国内性能最好的同类产品,但对付雄风3这种超音速反舰导弹,也有力不从心的时候,虽然其低空拦截性能远比外界误传的强得多,但根据FD2000的官方数据,其最低拦截高度也有25米之高,而一般亚音速掠海反舰导弹最低飞行高度只有10米左右,更比红旗16舰空导弹的15米要高一些,因此055和052D在未来引入一种中程舰空导弹,像美军的“改进型海麻雀”(ESSM)一样,以“1坑4弹”的形式大幅提升对掠海和超音速反舰导弹的拦截效率,是大概率的事情。

  其实,中国的地空导弹家族中,有一个现成的货架产品,那就是多次展出的FM3000中型地空导弹。它和俄罗斯最新的S-350/“多面堡”新型地空/舰空导弹中的9M96型导弹很类似,同样采用鸭式布局,主动雷达末制导大幅提高了其抗饱和攻击的多目标拦截能力,最大射程在30公里左右。

  比起我海军现役的另一种中程舰空导弹——红旗-16,FM3000虽然采用了更先进的主动雷达末制导,但优势不明显射程还短,因此并未就此进入海军服役,而军迷圈中普遍传言,一种性能更好的“双5”指标新中程舰空导弹已在酝酿中,所谓“双5”,就是射程50公里、最高飞行速度5马赫。

  如果这种新中程舰空导弹研发成功,那么中国海军的055和052D型驱逐舰引入后,其对掠海和超音速反舰导弹的拦截能力将有极大的提升,要知道ESSM的射程虽然也是50公里(对飞机类目标),但最高飞行速度也仅有4马赫,对付普遍都是3马赫的超音速反舰导弹,在高机动性能上优势不算明显,但如果是5马赫的“快弹”,那么即使处于尾追位置,“雄3”这样的也在劫难逃。

  尤其对于055这样的新一代驱逐舰来说,其对周边可能出现的反舰导弹威胁进行了深入考虑。除了S波段“大盾”——346B型雷达之外,它首次在综合桅杆上引入了X波段“小盾”,这种“小盾”精度高得多,很适合引导本舰的中程舰空导弹拦截掠海飞行的反舰导弹,055的舷侧还装有大型相控阵天线的电子战系统,很可能以超高功率的干扰,利用软杀伤方式让敌反舰导弹瞬间栽到海中。

  可以说,这种尚未露面的“双5”中程舰空导弹,是055型万吨大驱提升航母编队抗饱和攻击能力的“最后一块拼图”,如能实现“1坑4弹”,只需少量的垂发单元就能装载很多的这种导弹,未来也可用于同样使用新一代CCL通用垂发的052D,让航母编队的防空能力更加固若金汤。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