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0完成超机动成本也已下降 枭龙推出隐身型应对
www.wforum.com | 2018-11-13 20:28: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0完成超机动成本也已下降 枭龙推出隐身型应对

  2018年11月6日,中国第十二届珠海航展的开幕式上,国产歼10矢量验证机进行了非常精彩的飞行表演,让人们心喜不已,歼10向人们展示一个从来没有对外展示的东西。

  也许很少人会意识到一个问题,歼10展示超机动让枭龙压力山大,国际市场竞争形势面临巨变。由于国产歼20的投产,我军对歼10的需求开始下降,将造成歼10对外出口政策放松,那么必然对枭龙的外销产生巨大的影响,歼10将成为枭龙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歼10的价格自然更高,但是因我军大量装备,其成本已下降许多,枭龙在价格上的优势将不再明显,性能上的差距反而更大了。

  枭龙如何来应付愈来愈烈的市场竞争形势呢?也许隐身版的枭龙会是一个不错的应对方案。有关枭龙隐身版的传说由来已久,从早期的传言,到后来的想象图,以及资料等,在2018年,更爆光了两款枭龙隐身版的模型照片。那么刚刚推出的隐身型能否挽回局面?不敢说它能够取得什么优势,但是大大改善自己的竞争形势绝对是可以的,现在开始研究一下,到底有什么变化吧!

  与以前的隐身型枭龙战机的想象图不同,新曝光的版本,由两款不同的型号组成,它们的区别也就是到底单垂尾,还是双垂尾的问题,其实在技术上,这个变化谈不上很大,可以办到的。

  这样在现有型号基础之上,研发一款五代机确实有点疯狂了,但是并非不可能,航电方面没什么难度,主要原因在于隐身技术的进步,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人们对隐身技术的认识已经越来越深入,不再单纯依靠于外观,使用隐身材料与涂层也是不错的效果,从公开的照片看,隐身版的枭龙除了双垂尾这个变化外,整体设计实质依然为修改,整体布局不变。

  也许唯一的问题,那就是枭龙似乎没有安装内置弹舱的空间,本身就是一款轻型号战机,内部空间绝对不会大,从结构上说,强行加装内置弹舱问题也不大,但是非要内置弹舱不可吗?也许采用外挂的隐身导弹舱也可以,这一技术美国已经在研究了,类似于副油箱,其实为带外包装的导弹发射箱,只有在导弹发射前,才会打开。或者,让外挂的弹药等,也拥有隐身能力,这个技术也不算什么难题,完全可以发展,也就是需求的问题。

  有关的技术难题,其实都有解决的可能性,更重要的是,它对隐身的要求远远不足五代机,这更加有实现的可能性。

  枭龙隐身版的出现,对于小国空军的大喜讯!这意味着世界上最便宜的隐身战机,或马上推向国际市场,这明显就是一款针对国际市场的产品,国内无此需求。枭龙本身就是一款低成本战机,再怎么改进,也依然拥有最便宜的特点,配得上:世界上最便宜的隐身战机的名称。它本身就是一款非常成熟的型号,隐身型只是一个改进型,这意味着开发周期将非常短,从而可以在短时间内投入市场。

  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是否会有人喜欢上这款战机呢,毕竟这只是一款外贸型,没有客户就没法生产,到底能否成为一款真正的型号,有待我们的继续观察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过去24小时,乌克兰损失1000名军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