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FC31是否有机会上航母 3.0版舰载型或即将出现
www.wforum.com | 2018-11-13 20:26: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FC31是否有机会上航母 3.0版舰载型或即将出现

  第12届珠海航展上引发了包括歼-20、歼-10B、彩虹-7等受到瞩目的话题,有媒体在报导时质疑为何未展示FC-31鹘鹰战机,后来发现是只展出模型并公布相关参数。这款尚在研发中的新型战机在官方展台上标示“第五代出口型战斗机”,让外界终于清楚看到中国对FC-31战机的定位。综合所有信息显示,除准备大量向国外出口之外,FC-31未来将取代现有的歼-15战机,成为未来国产弹射起飞型航母的舰载机,也即最终会被命名为歼-31。

  一开始,人们对于FC-31这一型号的猜测,就是出口编号,意味着该机的设计目的就是争夺需求庞大的外贸市场。因为在中国看来,F-35尽管有着世界战机的头衔,但是很多美国盟国之外的国家,却不可能采购到这款战机,而俄罗斯只是研发了苏-57,再也无力投入第二种第五代战机的研发。所以,中国看到了巨大的商机,将在与歼-20竞标中失利的第二种第五代战机打造成为一种外贸战机,既是该机的最好出路,也可为沈飞创造机会。

  而沈飞也及时抓住了这一良机,很快就推出了2.0版的FC-31“鹘鹰”,也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歼-31,目的就是希望空军能够青睐这一机型。但从中国空军的需求实际来看,因为拥有世界上最严密的包括红旗-9、红旗-22、红旗-16、S-300和S-400等导弹组成的防御体系,如今再加上歼-20、苏-35、歼-16和歼-10B/C组成的拦截与突防战力,实际上对于装备第二款第五代战机的需求已大大下降。所以,FC-31成为空军版歼-31的机会十分渺茫。

  但是,随着中国海军航母发展速度的提升,以及美军开始在“福特”级航母与“美国”级两栖攻击舰上部署F-35,属于第四代战机的中国首款舰载机歼-15的压力陡增。所以,中国要想在航母战力本就不如美军核动力航母的前提下,保持舰载机的战力不低于美军F-35,就需要装备一款第五代战机,而2.0版的FC-31无疑是最合适的选择。尽管一些人士呼吁让歼-20上舰,但该机的机体数据、设计思路与改型潜力,似乎均不支持这一想法,而且这就如同把F-22改成舰载机一样困难。

  分析认为,自从2.0版FC-31问世后,该机成为中国海军第一款隐身舰载机的可能性已几无争议,也就是说,FC-31也许在内部已开始称为歼-31了。在成为中国未来核动力航母的弹射舰载机之后,歼-31的作战半径为1200公里,最大载弹量为8000公斤,可挂载4枚霹雳-12D中距空空导弹或2枚霹雳-12D+2枚霹雳-10E格斗弹,当用于执行对海打击任务时还可挂载精确制导反舰武器,最主要的是可与F-35一较高低。从这次珠海航展后,歼-31的试验进度一定会大幅加快,不久后3.0版的舰载型号将会出现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