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退换的战机去哪?或将被改造成无人机
www.wforum.com | 2018-11-13 20:21: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退换的战机去哪?或将被改造成无人机

中国停放的退役飞机

  一个国家空军战机装备的发展,不仅可以从现役战机和即将服役的战机中看出,也可以从退役战机的变化中清楚的展现。我们都知道美国有一个著名的戴维斯·蒙山飞机坟场,那里封存的大量退役战机让他国非常羡慕,而我国也有这么一个封存着大量退役战机的飞机坟场。

  在11月11日落幕的珠海航展上,我国空军展现了一大批的先进战机。有歼-20第五代战机,运-20大型运输机以及即将出现的轰-20远程轰炸机的模型,除此之外,还有各类先进的现役主力战机。这些战机让人们在一饱眼福的同时,也让人产生了一个疑问,那就是在这些先进战机服役的时候,那些被替换下去的退役战机去了哪?

  其实就像美国著名的戴维斯·蒙山飞机坟场一样,我国在河南省平顶山市的鲁山县,也建立了一个名为鲁山军用机场的飞机坟场,专门用来存放我国已经退役,或是报废的战机。

  据了解这个机场始建于1973年,建筑面积高达2600亩。目前存放了数量高达2000余架的战机,和一个中型国家的空军战机数量相当。种类齐全,包含了战斗机、运输机、轰炸机等各类机型,其中有安-12运输机,歼-5歼击机,强-5强击机,轰-5轰炸机,米-17直升机等各种型号,被称作是世界上第二大的飞机坟场。

  而且我国存放在鲁山飞机坟场的歼-6等机型,经过维修保养后还是可以重上蓝天的,在战争需要时可以紧急启用加入战斗,为我国空军增添一份力量,发挥最后的余热。因此有大量退役但还有一定飞行寿命或利用价值的军用飞机会被运到这里,以作战备等用途。

  不仅如此,据了解这里的有些战机经过改造后,会成为靶机。为我国空军新一代服役的战机训练提供助力,不仅能帮助飞行员熟练掌握新飞行的操作,还能测试新飞机的性能好坏,以便进行改进,变得更强。

  更有意思的是此前俄罗斯的媒体曾多次建议我国解放军,将封存在鲁山飞机坟场的歼-6、歼-7等老式战斗机改装成无人机。并给出理由说这些老式战机改装成无人机后,一旦发生战争能够分散美日机群的注意力,大量消耗F-22等战机的空空导弹、燃油以及牵制其电子战能力。然后中国先进的战斗机再出战,必能获得巨大的空战优势。

  这种理由和建议确实蛮好的,但是我国根本不需要。现在我国的无人机技术非常先进,而把这些老式战机改装的成本也很大,还不如直接生产无人机划算,而且性能也会更好。

  其实不管这些退役的战机还能有哪些用处,它至少证明了一点。那就是我国的退役战机都如此强大,数量更是和一个中型国家空军相当。由此可见,我国现役的空军战机有多先进,威力有多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