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若真有054B应该最像深圳舰 可搭载2架直升机
www.wforum.com | 2018-11-13 18:31: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若真有054B应该最像深圳舰 可搭载2架直升机

  2018年10月份,“深圳”舰在完成改装后,首次对公众开放,它曾有“中华第一舰”的美称,可见当时对这艘6000吨级的驱逐舰还是寄以厚望的。改装后的“深圳”舰除了舰体以外,大部分武器系统都已经鸟枪换炮了。由于加装了新的垂发系统,改装后的“深圳”舰具备发射反潜导弹的能力。该舰虽然动力系统还是比较传统的蒸汽动力,但是它最为可贵之处是能够搭载2架直升机,这在中国海军中是比较罕见的。

中国海军若真有054B应该最像深圳舰 可搭载2架直升机

  当年美国海军使用的“佩里”级护卫舰就能搭载2架反潜直升机。英国海军最新型的26型护卫舰也能搭载2架直升机。日本海自“村雨”级驱逐舰的机库容量也是以容纳2架直升机的标准来设计。这些舰艇的共同特点就是主要承担反潜任务。也就是说,强国海军的反潜作战舰只应该具备搭载2架反潜直升机的能力。

  虽然中国海军近些年来发展迅猛,一大批新式舰艇的入列让战斗力获得飞速提升,但是中国海军面临的反潜压力是非常大的。有最新消息称,美国正在研制一种新式的攻击型核潜艇。这种潜艇抛弃了“弗吉尼亚”级的通用性思路,而是专门要提升水下攻击能力,目的就是要对付不断强大的中俄水下作战力量。这个家伙最大的特点就是有着更为卓越的静音效果,可以在水下对抗中占得先机。

  要对付这类对手,单靠中国海军自己的核潜艇恐怕是不行的。最好的办法就是建立起立体的反潜网络,让高性能核潜艇的优势发挥不出来。要实现这一目标,水面舰艇的反潜能力要进一步增强,未来执行远洋反潜作战任务的护卫舰必须要配备更多的反潜直升机。编队中每多出一架直升机,对敌潜艇都会造成很大的威胁。无论是多强悍的核潜艇,只要被发现就很难逃命。

  所以,从火力配置上看,未来护卫舰的基本配置要能达到“深圳”舰的标准,至少2架反潜直升机应该是硬性指标。“佩里”级只有4000吨多一点,但是却能搭载2架SH-60B反潜直升机。中国未来的新型护卫舰考虑到会伴随航母执行远洋作战任务,那么进一步提升排水量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所以装下2架直升机也在情理之中。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