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发展让美军压力大增:或狂造近百艘便宜货应对
www.wforum.com | 2018-11-13 18:25: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发展让美军压力大增:或狂造近百艘便宜货应对

  本世纪以来,中国海军快速发展让世人瞩目,连美国也不得不承认面临巨大挑战,按照不久前,美方发表的预测,认为2025年左右时,中国海军将有351艘战舰,比美国海军目前270艘左右的战舰水平还要高的很多。

  更让美军头疼的是,自己在关键时刻选错了路子。上世纪90年代起,美军开始构划新一代战舰时,提出了一个非常大胆的想法,以隐身为主要的特点,试图打造一批科幻式战舰。结果等到新一代战舰纷纷建成服役时,才意识到自己的选择错了,现有形势发展已经不适合原有理念了,结果美军本欲借科幻战舰压制中俄,如今却忧心丢掉优势了。

中国海军发展让美军压力大增:或狂造近百艘便宜货应对

  我们可以将其形容为:一时失误成大恨!如此形势让美军压力大增,不得不提出了一个355艘战舰的舰队发展计划,但是计划从一开始就遇上了麻烦:经费不足,要完成大规模的军舰建造,所需的经费远远超出了美国财政的承受能力。

  美军已经开始认识到这一点,对中国海军的装备发展进行了研究,美军发现中国海军装备成本是低廉的,中国在建造新一代舰艇时就已经考虑到成本问题。我军新一代的056型驱逐舰,单价只有不到1亿美元,054A型护卫舰也只有2亿多美元。

中国海军发展让美军压力大增:或狂造近百艘便宜货应对

  如此价格可是让美国相当羡慕的,这几乎只有美国现有战舰的几分之一,而且正在研究的新一代战舰更便宜,几乎比它们便宜十倍以上。

  现在美军也发动自己的大脑,也提出了向中国海军学习建造低成本战舰的构想。这个想法得到推广,那么可能意味着或将疯狂打造近百艘便宜货应对。美军从270艘扩充到355艘,中间相差约80艘战舰,加上同期退役的,那么面临着大约100艘以上的新舰缺口。

  目前的情况下,按照原来的方案进行建造新舰艇,美国根本承受不起,如果想要获得大量的新舰,那么必须把单价降下来,选择一款便宜货将是非常的正常。其实,所需的新舰之中绝大多数不需要什么高性能,美军任务区大,任务多样,在许多情况下,不需要多高的性能,一款低成本的战舰也可以完成需求。

  事实上美国也曾经这么干过,比如:佩里级护卫舰,为上世纪70年代,实施的一款低成本护卫舰项目,为美式舰艇设计的经典之作。故而该级舰一口气建造了几十艘,而且出口到许多国家。

  美军在造舰领域的问题更多是理念问题,上世纪90年代起,美军兴起了,为了先进而先进的思想,在主观上强调高性能,试图通过单舰性能来提高作战力,实际效果不理想,没有达到预想的结果,成本反而更高了。

  如今,美国更改其理念谈不上什么难度,对美国来说最大的问题不是技术问题,只是思路上,能否接受低成本战舰的问题,美军没有死抱着思想的传统,善于变通为其优点,只不过这个过程长短的问题了。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