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总师:歼20最突出的三点在航展上都无法展示
www.wforum.com | 2018-11-13 18:01:1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总师:歼20最突出的三点在航展上都无法展示

  11月11日,中国空军成立69周年这一天,歼-20战斗机首次以4机编队亮相珠海航展,振奋人心。

  今天(13日)的《焦点访谈》聚焦了歼-20战机震撼表演以及其背后的故事。从2011年开始,数架歼-20现身试飞场,不断试飞、改进、蜕变,为战机加入空军战斗序列铺平了道路。而对于歼-20总设计师杨伟来说,这次珠海航展上,遗憾的是歼-20最突出的3点无法展示。

  歼-20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双发重型隐身战机,2011年1月11日,歼-20隐身战斗机在成都首飞成功。作为新一代战机,歼-20宣布了中国空军隐身时代的到来。

  试飞不是由一架原型机就能完成的,歼-20首飞试飞员、空军某试飞局技术中心主任李刚表示,从2011年开始,数架歼-20现身试飞场,不断试飞、改进、蜕变,为战机加入空军战斗序列铺平了道路。

  “歼-20这个飞机,在我的试飞生涯里面,它测试应该是最充分的,那么它最充分就意味着它飞过很多以前没有飞过的科目。而且飞得非常严格。试飞员工作的本身就是这样,因为试飞员本身面临的风险主要来源于两个:一个是这个东西比较新;另外一个就是在极限。我们就是在极限当中,不断地在极限当中,这个过程里面去发现问题,然后改正问题,不断迭代。”

  在此次飞行展示中,歼-20完成了不少高难度动作,充分展示了歼-20战机良好的操控性能和优异的作战性能。

  航展歼-20飞行表演指挥员、空军某基地司令员张伟林表示:“动作高难的应该是飞机的垂直爬升的性能。因为垂直爬升,我们在中空做的时候,一个是速度可以大一点。我们低空拉起之前速度并不大,它就是对飞行员操作要非常精准,一个也是展示飞机强大发动机这个推力。”

  但是也有遗憾。航空工业歼-20战斗机总设计师、中国科学院院士杨伟说:“歼-20本身它第一个突出隐身,第二个它突出远程的打击能力,第三个突出的是信息化作战的能力。而这些突出的点,在航展上实际上都不能展示。”

  在介绍歼-20空中加油技术的时候,节目画面可能出于保密需要,打上了很厚的马赛克。据介绍,加油管是内埋式的,是出于隐身的考虑。而具备空中加油能力对歼-20意味着更大的作战半径,更远的航程。

  杨伟说:“在航空武器发展过程里头,第三代战斗机、第四代战斗机不是我们定义的,是西方发达国家根据它们的战略需求,它们突出的重点,定义了第三代战斗机和第四代战斗机。整个追赶的过程,我们基本上大的发展思路是按照西方发达国家发展思路来追赶的。那么在第四代战斗机之后,咱们可以叫第五代第六代,目前西方发达国家没有定义。而且说穿了它们的战略需求和我们的战略需求也不完全一样,所以说真正在未来创新发展的过程,我们无论是从需求上还是技术上,都会不一样。在飞机的形态上我相信也会不一样。”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