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反潜直升机升级被美方一再拖延 或为高价推销新机
www.wforum.com | 2018-11-13 17:39:5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反潜直升机升级被美方一再拖延 或为高价推销新机

  据台湾《联合报》11月12日报道,台海军司令部证实,因美国制造商西科斯基(Sikorsky Aircraft Corporation)拖延,台军S-70C(M)反潜直升机的性能提升计划还需再等三年。台方称美国厂商明显违约,要按合同处罚对方。

  S70-C“神鹰”反潜直升机属中型反潜机,装备在台军的“成功”级和“拉法叶”级导弹护卫舰上,担负舰艇的外围反潜作战任务。该直升机作战半径为300公里,续航约为3小时,最大航程为550公里。装备有吊放声纳、声纳浮标接收仪、磁探仪,以及2枚MK46型音响反潜鱼雷,其最大射程为11公里,作战深度为760米。

  台军2014年开始规划对这型直升机进行性能提升,2015年与西科斯基公司签约,计划今年全部完成。谁料签约当年该公司就被洛克希德·马丁收购,提出要重新办理技术输出许可,加上筹集的补充材料进度拖延,只有到2020年才能完工。

  上世纪八十年代,台湾海军提出“神鹰计划”,决定引进美军新一代SH-60海鹰直升机,作为搭配其二代舰“光华计划”的舰载直升机。但美国考虑到中美关系,只同意由西科斯基公司出售该机型的民用版,原厂编号S-70。

  台湾海军于1991、2001年先后采购两批21架S-70C(M)。服役期间共损失3架,现存18架,是其全部27架反潜航空大队的中流砥柱。

  由于最早一批交付的机型已服役超过20年,达到中期寿命,故而台军从2014年开始编列4亿8千余万新台币预算,请求生产商西科斯基进行性能提升。改良范围包括将第一批使用的民用发动机(T700-GE-401)提升到军用型,并更新乘员逃生系统。台军原本计划2018年编列尾款3亿5千万元,也就是折算下来每架直升机上花费4600余万(约150万美元)。

  台湾海军表示,由于美方厂商重组,导致工程进度落后,是明显违约,“海军已依约计罚”,但具体细节没有透露。

  《联合报》认为,S-70C(M)的性能,大约等于美军的SH-60B/F。二十多年来,美国反潜直升机家族已经更新到MH-60R。美国曾经以10架8亿美元(约240亿新台币)的价格主动邀请台湾购买MH-60R,因要价太高被婉拒。但《自由时报》5月援引相关人士称,美方近期多次沟通,愿意从8亿降到7亿。所以究竟是买新的MH-60R还是继续改良现有S-70C(M)机型,“台军心里也没有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