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海军装备技术发展太快 大力建造战舰却沦为打酱油
www.wforum.com | 2018-11-12 21:18: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军装备技术发展太快 大力建造战舰却沦为打酱油

  本世纪以来,中国海军的装备技术发展速度非常快,如果回顾一下,绝对会感觉:变化真快!也许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我军的052C型导弹驱逐舰,这款我军花费了大力气建造的战舰,于本世纪初开始建造工作,一直到2015年初,最后一艘才服役,结果谁也没有想到,仅仅几年就沦落为打酱油的,人们似乎都完全忘记了它的存在,只有在统计中国海军作战力量时才会提到它。

  中国海军一共拥有6艘052C型驱逐舰,怎么说,也是一支不可忽视的作战力量了,这款当年也有过不小的影响,一度曾经被称为:中华神盾舰,为中国第一款完全国产化的舰队防空驱逐舰,为052B型舰体上的一个全部设备升级版本,满载接近于7000吨,主要的变化就是安装了国产346型相控阵雷达,也称:中华宙斯盾雷达,以及国产的垂直发射系统,使用红旗9防空导弹,反舰导弹也变更为鹰击62,连动力系统也换装新型燃汽轮机,而且到后期舰时,已经实现了国产化。

  综合而论,这款战舰在各方面性能都有相当不错的提高,让我军舰艇装备技术水平上了一个台阶了。既然如此先进,为何仅服役数年却很少被人提及?我们确实已经很少提起它,直到前段日子,我军的170舰,也就是052C型首舰在海上拦截美舰的事件,人们才突然间,重新注意到了我军尚拥有这样一款战舰。

  人们忽视它的原因很简单,我军的装备发展太快了,别看052C的性能相当不错,但是随后就加入现役的052D型性能又有了更大的提高,在人们眼中,052C自然也就是成了一个过气的网红了。

  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讲,在052C基础之上,进一步改进的052D型在性能要先进的多,雷达换成了更好的346A型,性能又提升了一个水平,垂发系统也变成巧克力型,垂发单元从48个增加到64个,配用的导弹也更为丰富,包括:新一代鹰击18反舰导弹。

  如此一来,052C自然被大家忘了,但是它依然不可以忽视,这可是全球都不多见的舰队防空舰,许多中小国家可望不可及的东西,各方面性能都相当可观的,安装的346型雷达为全球仅有的几款大型相控阵雷达之一,也就是垂发单元少了一点,但是也不算差什么,这可大型垂直发射系统,看似俄式的外观设计,其实采用的中国自己的技术。

  这样一款战舰,我们将其归类为打酱油的,放到许多国外同行眼中,那简单就是:不可思议,在许多中小国家来说,绝对担任主力舰的,连俄罗斯海军看了也得一样要羡慕,同样的战舰对俄海军来说是可望不可及的未来了。

  这样的变化,现实只是证明中国海军的发展速度太快了,快到了让我们已经无法适应情况,一款刚刚服役几年的战舰竟然成了一款被人忽视的军舰,史无前例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